杂食品种。
(被屏太多伤透了心,不定期出没)

自娱自乐,随性自我。
我爱每一颗炽热的心。

主tag:王橙/信蝉/雷凯/叶橙/信离
*约稿私信

关于

【肖时钦】所谓雷霆 (1)

肖时钦中心。没有cp。

一直很爱雷霆,毫不掩饰的那一种。希望这个系列写完,能让大家见到我心里的肖时钦。

不过系列的更新速度大概=鬼刀。(

 

 

肖时钦最早是不怎么想当职业选手的。他学习成绩不错,离经叛道的情绪也不够强烈,进入训练营更是隔几天要缺席一次。好在能力优秀,雷霆上下一向比较宽容,便没怎么被约束。

 

电竞行业那会儿还是一二赛季,压根不够火热,走不到顶端就意味着失败了一半。更不说这一行是青春饭,肖时钦还是很理智地在考虑自己的未来。但与此同时,他深爱着荣耀,他也很明白。

 

高考前的最后一个夏天,联盟照常开启了投票通道,以甄选今年全明星的举办场地。W市的职业战队其实不少,奈何都屈居中流,关注度并不够高。倘若这次能抢到主场权,自然是有利无弊的大好事。抢到主场权不难,只是谁来做东家?各大战队心怀鬼胎,纷纷走上街头拉票。

 

雷霆也不例外。

 

肖时钦蹲在街角,手里捏着喝完的矿泉水瓶,看着老队长踩在凳子上拿着扩音器喊口号。肖时钦莫名觉得有些好笑,别家都放招牌人物的视频、或者是开展一些打法绚烂的表演,只有雷霆朴素至极——全靠人力,走街串巷,发宣传单,喊谢谢支持。

 

训练营大部分都是少年,靠着墙就这么瞧着怪不好意思,有些想上去帮忙,被老队长一口回绝。肖时钦低着头,听着嘶哑的呐喊,把瓶子捏扁又还原,反反复复,再一抬头,夕阳都坠下来了。

 

各大战队走的走,散的散,只留一些负责放视频的工作人员。只有雷霆战队,还是六个人,一个都不少,就连训练营的少年,也都安静侯着。

 

老队长劝他们回家,没人肯回去。僵持半响,肖时钦一咬牙,直接起身一把夺过老队长手中的LED板,踩上凳子当起了真人立杆。有人路过,就大声喊出:“请支持荣耀职业战队雷霆,谢谢!”

 

少年们纷纷效仿,硬是把队里的前辈们踹去休息。从青涩腼腆到熟练嬉闹,肖时钦记得那一天所有人都奋斗到九点半,抬头是明亮的夜空。

 

在回去的路上,肖时钦正和同伴说笑,老队长把他喊去一旁,和他说:“我知道你们的疑虑,所以不用这么拼命。做你想做的就好,只要热爱荣耀的心不变,就是最欣慰的事情。”

 

肖时钦愣怔半晌,甚至怀疑老队长是准备让他从训练营里打卷走人。但最后,肖时钦还是笑了,他说:“我开始相信这支团队,没有什么不可能了。”

 

回去之后,肖时钦把教科书都清理干净,第二天八点就在训练营门口给了老队长一个拥抱。

 

很多年后,肖时钦想起年少往事打算概括,最后也只能落得一个传承了雷霆情怀结尾。

 

而现在的W市只要大屏幕上出现雷霆两字便会引发喧闹热潮,东家是谁,毫无疑问。

 

但雷霆诸位依旧会站在城市的各个角度,举着简单的灯牌,说着最简单又最真挚的话语。

 

训练营的少年们也站在台下,从不曾离去。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落也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