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品种。
(被屏太多伤透了心,不定期出没)

自娱自乐,随性自我。
我爱每一颗炽热的心。

主tag:王橙/信蝉/雷凯/叶橙/信离
*约稿私信

关于

【肖翔】白色情人节 (原著向·精修)

听说原著向不讨喜,所以就写了个原著向。(?)

写文一时爽,精修火葬场。

4部分感谢晏非的友情对戏。

 

————。

【1】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轮回提议来玩一次真心话大冒险。

 

提议人是杜明,居然还被江波涛和周泽楷同意了。孙翔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郁闷又烦躁,他实在不明白这种没意义的活动到底是怎么被通过成为晚上的集体活动的。在他看来,有这时间,干嘛不训练提高下实力啊?

 

也许是孙翔的郁闷直接摆在脸上太过明显,江波涛笑着拍了拍他肩膀:“必要的娱乐也是很重要的。”

 

“这很必要吗?”孙翔的眉头皱的更紧,这理由实在让人没法愉快接受。

 

江波涛像是很满意孙翔的这副表情,乐呵道:“难不成在这段时间你能再练几个龙回头?能就准假。”

 

孙翔心想这不是强词夺理,但是他还是乖乖的闭上了嘴,等游戏开始。

 

 

 

游戏开始没多久,孙翔就发现这是一场预谋,还是有针对性的预谋。

 

游戏使用的是一个大转盘,上面标好了轮回战队七个人的名字,至少看上去是均匀分成七份的;而转盘的背面则是真心话和大冒险各占二分之一。

 

先不说十次有九次转到孙翔,光十次有九次转到大冒险,就足够让孙翔发现不对劲了。更别说偶然转到的一次杜明转到了真心话,队友也充分的展现出“队友爱”,比如问他喜欢谁。

 

孙翔差点没气得直接一脚踹到桌子上去,杜明喜欢唐柔,这不是整个轮回上下都知道的事情吗?这还用浪费真心话的机会问出来?

 

孙翔告诉自己要冷静、要沉稳,然而在第十一次看见指针停在孙翔二字上时,他立刻站起了身,看着转转盘的江波涛:“江副队,我觉得,这不对劲。”

 

还没等江波涛开口,方明华就先接嘴说:“我也觉得太不对劲了,今天小孙运气怎么这么差啊?”

 

孙翔一怔,是自己运气差吗?

 

吕泊远点点头,看着孙翔:“孙翔,你这几天是不是没洗脸啊?”

 

“我洗了。”孙翔一脸铁青的回应着,“洗的很干净。”

 

“是挺不对劲的,而且孙翔每次都转到大冒险。”杜明火上浇油,还掏出手机,给离着近的吴启看他刚才拍到的孙翔大冒险中的滑稽照片,“我说啊江副队,你手气能不能好了?”

 

江波涛摆出个无奈的笑容:“行,我的锅,我背好。”

 

周泽楷看了看孙翔,又看了看江波涛,想了想,说:“孙翔,转。”

 

周泽楷的提议得到大家的一致通过。孙翔走到转盘旁边,检查了下是否有可疑物,内心五味陈杂地把手放在转盘上,在大家的瞩目下轻轻拨动了转盘。

 

好像第十赛季结束后,自己的运气是挺差的。孙翔这么想着,看着指针快指到大冒险的时候,叹了口气,走回了座位,等待着接下来的指令。

 

“真心话?不错啊孙翔!”江波涛笑起来,跑到孙翔旁边搂住他的肩。

 

孙翔一脸错愕的表情显然是还没有反应过来:“啊......不是大冒险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

 

“哦...这样,”孙翔抬头看了眼指针停在真心话上的大转盘,有些疑惑,也没深究。真心话总比大冒险好受多了,孙翔想着,还恨恨的看了一眼杜明,“那问问题吧。”

 

杜明仿佛接收到了孙翔的眼神电击一样,往吴启身后缩了缩,摆明了他绝对不问问题。

 

江波涛想了想,开口问道:“你觉得职业联盟里谁对你最好?”

 

周泽楷也象征性的恩了一句,看着孙翔。

 

孙翔看着休息室墙上悬挂着的钟,正好九点,脱口而出:“小事情吧。”

 

“恩?”周泽楷没有明白过来,微微挑起的眉毛显示出他有点惊讶。

 

孙翔本来还觉得有些尴尬,发现大家都神色如常,像释然一样,同周泽楷再说了一遍:“雷霆的队长,肖时钦。”

 

 

【2】

 

 

事后孙翔想起来这个时刻,倒觉得自己不假思索也不是没有理由的。他觉得自己二十一年的人生走过,并没有谁在他的荣耀生涯上烙下过这么深的印记。

 

孙翔偶然和肖时钦聊过一次这件事,肖时钦说,那是因为自己那一段时间是成长磨砺期,印象深刻再所难免,他觉得很有道理。

 

倒不如说,孙翔觉得肖时钦说的话句句都是真理。

 

虽然有些夸张,但是孙翔从来不质疑肖时钦和他说的每一句话。

 

孙翔最开始见到肖时钦的时候,他站在台上,举止得体、面带微笑的发言,引起下面粉丝一波又一波的热潮,甚至陶老板都喜极而泣。

 

孙翔有点恍惚,想起在越云的时光。这好像才是一个队长应该做到的,而他从来没有过。不管如今嘉世的局面怎样,孙翔觉得他会说的话好似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都是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而不是像肖时钦这样——神色中透出从容,微笑中带着坚定。他在说嘉世,说这个团队,有着十分光明的未来。

 

不过一瞬,孙翔突然就对整支队伍充满了信心。他也清楚,这都是因为这个外来者,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肖时钦。从挑战赛杀回职业联盟,再一路披靡问鼎冠军的这件事,啊——真是太让人热血沸腾了。

 

当时的苏沐橙看着孙翔的表情,语气中带了些对孙翔的不可思议:“肖时钦的新闻公关能力可是很强的。”

 

“啊,”孙翔应了一句,“可我觉得他说的都是真的。”想了想,还要看着苏沐橙再说一句,“他是真的对嘉世有信心。”

 

“没有信心,他会来吗?”苏沐橙微笑着,眼底嘲弄一览无遗,直径从孙翔身旁走过,回了训练室。

 

“我觉得他会来的。”良久过后,孙翔对着空无一人的地方喃喃自语。不知道是真的这么以为,还是单纯的对苏沐橙的不服气。

 

因为自己足够优秀,配得上这个战术大师。

 

应该是这样的吧。

 

 

【3】

 

 

之后孙翔觉得在嘉世的日子舒服了许多。肖时钦待人温和,很多事情有他帮衬,孙翔觉得就像找到了靠山一样。不再像以往那般独身向前,而身旁的人无一能追赶上他的脚步。

 

这是一座非常沉稳的靠山,而且还是嘉世中唯一的靠山。孙翔觉得,只有肖时钦对他好。

 

就拿最简单的等级上限去网游打工这件事来说,孙翔当时并不觉得自己分析的有哪里不对,相反还觉得自己说的太好了,导致崔立都无话可说,还想着是不是该开口回挽一下局面,给俱乐部高层点面子。

 

随即肖时钦开口说了一二,倒是皆大欢喜了。

 

孙翔本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过去,没想到当晚快熄灯的时候肖时钦来找他,用一种很婉转的口气,告诉他,他理解的太薄面了。

 

孙翔本来很茫然,但是还是认真的听了下去,有太多东西需要他学习,这是他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因为在肖时钦之前,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他这些,他以为作为一个队长,只需要带领队伍冲在最前,把对手狠狠击毙。而在这件事上,他做的足够好了。

 

但是肖时钦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切。在肖时钦反复多次的私下指导下,孙翔开始尽力更深层次理解俱乐部的话语,同时更多考虑团队配合,不再一味莽撞前冲。这种变化,孙翔不知道是好是坏,单从嘉世方面来说,是好的。

 

既然是肖时钦认为有利的方面,那就好的吧。在一次肖时钦的战术复盘上,孙翔转着笔,心不在焉的想着。

 

承着肖时钦的“孙队”,孙翔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根本担不得队长一职,但是他不会说。孙翔只觉得要努力、再努力,不止是人情世故,还有纸面实力,因为肖时钦会一直在背后,看着他。

 

通过挑战赛——必须要通过。

 

带着肖时钦的份一起,嘉世,直指冠军。

 

 

【4】

 

 

出乎孙翔意料的,嘉世出局,沦落解散。这种事实,他不接受。

 

不接受和存在是两码事,孙翔内心非常清楚。懊恼、苦痛、焦虑、疑惑交织在心头,那段时间里,孙翔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遍又一遍的看着挑战赛当天的比赛录像。

 

每晚九点钟,门外都会传来肖时钦的敲门声,还有固定的晚安,偶尔孙翔开门,还会和他聊上一二。久而久之,孙翔就这么习惯了。

 

习惯这例行的开导。

 

有一次,孙翔沉默了很久,问他:“小事情。你想好...以后的路了吗?”

 

肖时钦显然很久没听到这个外号,突然怔住了会儿,随后反应过来,一如既往的温和微笑着:“顺其自然吧。”

 

孙翔不语,利落的关上了门。顺其自然,怎么个顺其自然法?他羡慕肖时钦的从容,但是内心隐隐约约有些害怕。

 

不知道在害怕什么的孙翔,干脆蒙上被子睡觉了。

 

 

 

就这么顺其自然的,孙翔转会了轮回,肖时钦转会了雷霆。

 

到了该去轮回的日子了,孙翔对着电脑发愣,随后随手抽了张账号卡便冲进了荣耀的竞技场。而这天的一大清早,肖时钦就来敲门,说是来送送他。

 

说是送他,嘴上却尽是些安慰人的话。

 

孙翔觉得胸口有股气堵着怎么也发泄不出来,只好冷嘲热讽肖时钦开导的话。

 

而对面的人依旧温和从容,沉稳地如同这只是一次日常的指导。他还是他的副队,这个一年以来,做的足够好的副队。

 

他从来都不会刻意地阿谀奉承,对就是对,错就是错。黑白分明的他,却在人情世故上圆滑地像个中年男人。或许这么说很不对,但孙翔就是觉得,肖时钦自带一种莫名安抚人心的力量。

 

一种,在掌控之中的纵容。

 

孙翔安静听着肖时钦继续喊他孙队,并且说着庆幸遇见了他,认识了个这么好的队友。孙翔当时多么想告诉他,自己多么庆幸能遇到肖时钦。

 

他说的话一点都没有错。孙翔沉默地继续听着,新的开始的确是好事。

 

“可是小事情。”孙翔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我们不再是队友了,我们要成为对手了。“

 

“我会在新的雷霆,迎接新的孙翔,”孙翔看见肖时钦眼镜背后的鹰眸里盛满了笑意,“迎接我的最好的朋友。”

 

那天在去轮回的飞机上,孙翔还是没有忍住,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哭了很久。

 

 

【5】

 

 

轮回活动结束后,孙翔回到房间,打开QQ,看着肖时钦的灰色头像,还是点击了发送窗口消息。把想要说的话一字一字打上去,又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

 

孙翔不知道自己可以说什么。

 

要是说不能习惯在轮回的日子,会被笑话吧。孙翔笑了笑。要是肖时钦在这儿,肯定会说一句,要努力融合进团队啊。

 

小事情。孙翔一个哼声。

 

 

“小事情,今天白色情人节,我还挺想你的。”孙翔慢悠悠地打字,打完后直接扑上床去,进入梦乡。

 

未关的电脑屏幕还泛着白光,QQ上传来肖时钦的回复。

 

一叶知秋。(21:57)

小事情今天白色情人节和谁过的啊?

生灵灭。(22:01)

今天刚和小戴说到下次去S市的时候看看你,你可得好好招待我们。早点睡吧,定时作息。

 

——好像写成单箭头...了?虐虐更开心嘛。

评论(5)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落也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