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品种。
(被屏太多伤透了心,不定期出没)

自娱自乐,随性自我。
我爱每一颗炽热的心。

主tag:王橙/信蝉/雷凯/叶橙/信离
*约稿私信

关于

【信蝉】过分心动 · 偶像pa

几百年后,我的确还在信蝉坑。甚至因为偶像pa,对信蝉更加心动了。

偶像pa · 貂蝉全自设 · 鲜明单恋 · 小狼狗 · 迟钝直女 

灵感来自Like A Gentleman - Unine

点这里看黑发韩信小帅哥

 

01

貂蝉一直以为自己是师姐。事实上,在韩信出道成团之前,她的确是师姐。

 

在公司的时候,韩信每次见到她都会低声问好,甚至共用舞室的时候也会不太客气地打句招呼“师姐我蹭个镜子”;各种训练和通告都是优先适配貂蝉这一代的练习生,而韩信只能捡捡剩下的,虽然大概率是压根轮不到他;韩信有好几次直播的时候,还cue了貂蝉,着重强调了一下这是他师姐。

 

“啊呀,看上去很有霸道的感觉嘛。”公孙离把录屏调出来给貂蝉看的时候,弯弯的眼睛里带点看破不说破的意味在。

 

貂蝉认真打量了一下这个红发的小师弟,轻轻地唔了一声。公孙离一挑眉,表示不明她的意思,这才等来貂蝉的后话:“我怎么觉着......他黑发时候更好看呢?”

 

公孙离仔细端量一阵子,随后笑了笑:“我倒是觉得红发更衬他那种气质。凸显这种气质,对他立人设有好处。”

 

貂蝉摇了摇头:“到底是衬托,不是和他相配呀。论说气质,他眉眼里的不羁就够了。”

 

公孙离耸耸肩,无情嘲笑貂蝉:“你说这话之前先把你的黑发染回来吧,你看看你现在一头深蓝深蓝的,怪不习惯的。”

 

人都是双标的动物,当话头抛到自己身上的时候,貂蝉只好傻笑两声,以指尖卷着自己的发尖:“嘛,喜欢就染了,趁现在年轻,还有自由。”

 

——“深蓝头发吧。”

 

这低沉声音来的突兀,貂蝉和公孙离不约而同地望向声音的主人:录屏里的韩信。

 

公孙离刚想往回调听听韩信刚才说了些什么,就望见屏幕里的韩信罕见地挽了个圆满的笑出来,有些小酷哥在春天望见自己的心动猎物的模样。

 

“尤其是我师姐那样的,深蓝头发,很好看。”韩信的两边嘴角都扬得老高,和平日扯半块嘴角的作态全然不同。

 

“他又cue你哎。”公孙离抿个出“我什么也不知道”的笑容。

 

貂蝉和屏幕里的韩信四目相对着,有些恍惚,只有指尖在不停卷着,把深蓝的头发都卷起了好几个小漩涡。

 

“既然这样帮我,下次我也会cue回来的。”貂蝉笑了笑。

 

 

 

02

公司帮貂蝉推掉了很多通告,让二代生的所有女生都奋力备战王者101的选秀节目。其实貂蝉清楚地知道,这些选秀都是有金主成分在的,自己的表现并不能100%地让观众看到,又可能看到的也只是一个“人设”罢了。但是,只要是机会,她就必须去争取。

 

她没有后路。就像当初选择了rap这条路一样,这是绝望中的唯一希望。

 

rap的台风很重要,对镜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在凌晨两点,貂蝉迷迷糊糊摁掉了闹钟,爬下高低床用冷水冲了把脸,随手套上件短T就出了宿舍,往舞室去了。夏日的深夜还是有些冷的,貂蝉小跑到常用的舞室门口,发现灯光是亮着的。

 

“嗨,起的很早。”貂蝉在门口换鞋的时候和韩信打着招呼。她练舞的时候习惯穿另一双鞋。

 

“还没睡,”韩信随口回了一句,合着音乐,拉低了帽子,往后退了一步,板鞋踏在地板上的声音尤为重,“也不打算睡。”

 

虽说王者公司对舞室、录音室这些的管理并没有那么严格,不需要练习生们填表去申请时间段,但是来晚了是绝对没有位置容纳你的,每天多的是起晚了的练习生跑出去自己出钱找舞房的。所以在这种即将要出一个男团、女团预备王者101的时刻,通宵在舞室霸占到自己的位置,是一个很聪明的做法。貂蝉深以为然。

 

“注意身体就好啊。”貂蝉摆摆手,特意走到和韩信相对的角落里,避得远远的,希望彼此的音乐不会互相打扰。

 

韩信忽然停了动作,问道:“师姐,你搞rap的?”

 

貂蝉和韩信向来都是寒暄之交,连微信都没一个,所以对韩信的问题并不意外。她蹲着调试着小音箱,嗯嗯了一声,没打算把话题继续。

 

让貂蝉诧异的是,韩信直接走了过来,递给貂蝉一张纸:“我写的,你试试?”

 

已经见过七八九十次面的关系,貂蝉还是熟悉眼前这人的说话方式的。不太客气、常年的肯定句、甚至对自己有一种迷之自信:好像别人不该拒绝他似的。貂蝉也不好驳了这个天天cue自己的师弟的面子,把那张明显皱巴巴的纸展开一看,这才有些怔住了。

 

过分心动。

 

——这是rap曲?怎么看都应该是抒情曲才对吧!!貂蝉内心疯狂拒绝着,甚至把理由都已经构建好了。

 

“小师弟呀,”貂蝉摆出自己的招牌笑容,眉眼像是正在融化的冰淇淋,甜中带些不可抗的英气,“我嗓子坏了,没法唱抒情歌。”

 

“这是hip-pop,”韩信皱了皱眉,显然是对貂蝉有些无语,“你看不懂?”

 

我怎么就看不懂了。貂蝉内心腹诽,觉着自个儿头顶一定开始冒着缕缕青烟。自己理论课可是第一名好吧。

 

鉴于韩信都这么说了,貂蝉只好继续看下去,想找到其他的拒绝理由。

 

灯光 音响 重复的气息

寂静 节奏 交叠的脚步 

通过落地镜窥见

视线重叠是心动了吧

 

不许他人看见 刘海贴在额头

不许他人看见 在地板上摔倒

不许他人看见 音箱坏掉的无奈

 

貂蝉感觉内心有些什么不对劲了。凌晨两点的舞蹈房,有一个动感嘻哈伴奏,还有炽热的灯光和一首写给自己的歌。面前高大帅气的男生,还在哼着这首歌的beats。

 

别说女人会长大,谁还不是一秒变成小女生。被帅哥写专属情歌这种事情,左想右想都很浪漫。貂蝉故作骄矜地把纸合上折好,然后还给韩信,强行掩饰着自己的得意说道:“谢谢你啊,我会考虑一下的。如果想好了,我会和花姐姐沟通一下的。”

 

韩信拉高了几分帽檐,有些疑惑:“这歌是我唱的。”

 

“对啊,你唱的,”貂蝉有些不明所以,“你写的啊。”

 

韩信说:“那我的歌,你去和花姐沟通干什么?花姐开始负责三代男团了吗?”

 

貂蝉这会儿才回过味来,笑容有些僵在面上:“你这首歌.......写给谁的?”

 

韩信这才知道貂蝉会错了意,哈哈大笑好久,最后在貂蝉冷沉的面容下才止了声,故意用手去擦压根没有任何泪水的眼角,又恢复日常有些吊儿郎当的模样,扯出嘴角一半的弧:“写给舞台的。”

 

“哦,”貂蝉难免有些失落,但很快就掩饰过去,又认真评价道,“这歌我觉得还行,但我仍旧觉得抒情曲会更好一些。你可以试着和百里守约合作一下。”

 

“我何必和他们合作。”韩信说道。

 

貂蝉心道:完了完了,这人迷之自信的作风又来了。

 

果不其然,韩信接着说了下去:“既然它不被看好,我就要让所有人都觉得它好。”

 

貂蝉调侃一句,又蹲下去调试着音箱:“这也是你的梦想么?”①

 

韩信也靠着她蹲了下来,扭头望向貂蝉,倏忽一贴近。

 

一个十分危险的距离。

 

这是在风掠过貂蝉脸颊后貂蝉的第一想法。她视线里被迫全充斥着那个男人的面容,自己的膝盖和他的膝盖对顶着。貂蝉相信,只要韩信敢干点什么,她下一秒的姿势就是十分不雅地躺在地板上。

 

“当然是梦想,”韩信紧紧地盯着貂蝉的双眼,一字一顿地表了决心,“我对她②,过分心动着。”

 

貂蝉的浑身上下迅速地升温着,很快就没有一处不是烧着的地方了,她呆呆地捧着独角兽音箱,讲了一句特别官方的话:“那,那祝你早日出道。”

 

 

 

03

“我靠,不是吧,貂蝉这么愣?”知晓此事的李白差点没笑得从上铺摔下来。

 

“我没让她知道。”韩信在下铺练习着手部的舞蹈动作,脑子里仍旧想着那天的情景。她长得好看全世界都知道,但是她素颜也这么好看韩信觉得自己是第一个知道的。

 

韩信听见上铺重重地翻了个身,随后李白的声音果然更清晰了些,他探头往下铺看着:“那么明显的情歌,她会不知道是写给她的?你未免太小看咱们王者一姐了吧。”

 

见韩信不说话,李白又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翘着二郎腿:“不信你问问赵云,排着队追她的人那么多,怎么都心甘情愿在等的。她这人双商就是高的不得了,常年在圈里打混的呢,指不定是对你没意思,随口拒绝掉了。”

 

“你废话好多。”韩信懒得再理李白。

 

李白轻哼一声,来了句“走着瞧”。

 

韩信倒不是不想听李白说话,而是那晚貂蝉第一眼就知道是自己写给她的,李白说的一点错也没有。还好韩信自己给自己留了退路,当中没有出现任何人称,甚至连“她”这个字都没有。

 

只是,自己为什么否决了告白的最好时机呢?

 

“因为自己快要出道了。”韩信闭上眼,给自己找了一个特别适当的理由。

 

尽管他很清楚,他在貂蝉的眼里,看见的是那个无拘的自己,而不是那个藏了深沉渴望的自己。

 

 

公司对男团的出道其实已经内定好了,韩信早已经签下合约,并且清楚自己的队友是哪些人,只是公司明面上的流程还是要做,韩信也只能配合地来进行最终测评。

 

好在老天还是公正的,女团的月末测评恰巧也在这天。

 

韩信测评结束后,就直奔女团那边去了。奈何碍于管理条例,他只能隔着镜子,远远地望上几眼。只是很奇怪,他怎么找也找不到貂蝉。

 

“嗨,进去看看?”貂蝉如鬼魅一样出现在韩信身后,把韩信吓了一跳。

 

韩信没忍住翻了个白眼,随后压下火气,瞥了一眼坐在舞室内的老师们:“不敢。”

 

“哦,你也有不敢的事情。”貂蝉眉眼弯弯,手捧一杯凉茶,望着室内正在测评的同伴。

 

“你测评完了?”韩信顺口问道。

 

“没有,我不测评,”貂蝉说道,“我要去参加王者101,不会参与这批女团的出道。”

 

韩信一怔,随后把“那又要再晚些出道”这句不吉利又现实的话吞回肚子里。他记得貂蝉进公司很早很早,少说比他早好几年,可貂蝉实际岁数也不过比他小一岁。

 

赵云在这里待了九年,那貂蝉应该也差不多吧?

 

“那个,师姐,赵云要出道了。”韩信说道。他知道,貂蝉最早是追随赵云才加入公司的。

 

“骗我呀?”貂蝉笑了笑,明显是不信的,“谢谢你对云哥的祝福咯。”

 

韩信无所谓地耸耸肩,低头望向貂蝉,说:“公司说不能透露自己的去向,可没说不能透露别人的。”

 

“其实无所谓的。”貂蝉说道,眼神一瞬间就发的淡了。

 

“无所谓的,总有一天,都会再见面的。”

 

 

 

04

韩信出道的时候,他托人给貂蝉送来一张简陋的专辑。没有海报,封面是草草飞舞的“过分心动”四个字,CD盘里夹了一张打印的小纸条,上面写的是:我在舞台上等你和我来见面。

 

貂蝉忽然就想起那晚在舞室的场景,没由来地发笑,嘀咕道:“谁要去和你见面。”

 

貂蝉把CD盘推进电脑里,听着韩信唱这首歌,想起很多事情。

 

在梦里追逐着光的影子

要站在排头

因为能看到那笑脸

 

有阵子公司让男女团互相对着测评,并提出建议,表现优异者可以获得好吃的。这种美食活动自然获得大家的踊跃参与,对待异性就更加不留情面,哪里差提哪里,鸡蛋里还要再挑挑骨头,甚至被人称道为这是一次“玻璃心赶快回家”的活动。

 

而貂蝉,就是最靓丽的风景线。

 

她本身就长得好看,而且身材高挑,整体修长,更是公司上下知名的老前辈。男团里不少人参加这次活动就是冲着见她一面来的。

 

韩信原本是没打算看貂蝉的,他早就听赵云和李白提起不止三千遍了,他一向对热门事物是没有兴趣的。然而上天给了韩信一个巧合,他表演的时候,正好是貂蝉测评。

 

那天的貂蝉明显很疲惫,不如往日精神。她很随意地穿着宽松T恤,下面是肥大的阔腿裤,踩的一双小白鞋,鼻梁上架了副没有镜片的眼镜。很明显,是一副怎么套在身上快就怎么穿的打扮。纵然是这样,也盖不住她五官的精致,更流露出一副女人下班回家后的丝丝媚态。

 

“不要走神哦,师弟。”貂蝉用笔轻轻敲了测评板,面上是轻柔的笑。

 

这笑容有点过分。像极了在家等自己回来让自己讲故事的小女友。韩信想着。

 

wake up 继续追逐着光的影子

能够比肩的话

就会被注意到了吧

 

韩信不想当师弟。他想早一步比貂蝉出道,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指导貂蝉的rap。私心接近貂蝉是一方面,但更多的是,他真的觉得貂蝉的rap不能听。他甚至想不明白,貂蝉为什么要来唱rap,她从哪方面看都不会是选rap这条路的人。

 

于是就很自然地,公司的最大前辈为韩信解答了疑惑:“小蝉阿,她嗓子坏了,高音唱不了。她原来是vocal的。”

 

韩信记得登记表上貂蝉是dance定位,随口夸了一句:“她还挺ace。”

 

“那是自己拼来的。”赵云淡淡道。

 

“哦?”韩信显然是打算洗耳恭听了。

 

“她除了长得好看,没有任何其他长项。唱歌跳舞都是在公司练的,至于她为什么走这条路我和你说过,不过到底还是热爱让她坚定了下来,”赵云回忆着过去,“去年公司说要推女团,急缺几个rapper。你知道的,女团的rapper很少。”

 

“她很想出道?”韩信有些不可思议。在他的印象里,貂蝉总是那个在时间规定范围内慢悠悠的人。她吃饭慢悠悠地吃,又能按时出现在下午的声乐课上;她练舞慢悠悠地练,和她同班的人一点多就能回去,她至少要三点。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总之就是把自己的时间精准地卡在一个点,又在这个点内无限放大自己的空闲。所以韩信一直认为,貂蝉对于出道这件事或许没有其他人那么迫切。

 

更不说,她常常都是笑着的,像一个姐姐那样,做幕后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她入公司都七八年了吧,”赵云算着,“和她一批的除了我,都走的七七八八了,剩下几个也出道了。哪能不想出道呢?现在二代还剩几个,总不能让我们真跟着三四代一起出去吧。”

 

“再者,二代实力也好些。三代凑不上去的。”赵云似笑非笑再加了一句。

 

韩信就是三代生。只不过,他以一声轻哼结束了话题。

 

灯光 音响 重复的气息

寂静 节奏 交叠的脚步 

通过落地镜窥见

视线重叠是心动了吧

 

不许他人看见 刘海贴在额头

不许他人看见 在地板上摔倒

不许他人看见 音箱坏掉的无奈

只能我看见 最后胜利的璀璨

 

舞蹈房是韩信的偷窥圣地。虽说用‘偷窥’这个词不太妥当,但男女共用的舞蹈室的确给韩信提供了不少机会。

 

他可以看见整块刘海都贴在前额的奋力练习的貂蝉,也可以看见没站稳而摔倒在地上的貂蝉,还能看见对着音箱发脾气的貂蝉。韩信也不知道自己这么在意她的举动有什么意义,两个人是要成为偶像的人,就算再有感情也得压下去。

 

但还是很喜欢她。不是那个性感御姐的她,而是台下软绵绵像只乱撞小鹿③的她。

 

算了,貂蝉还是要好好出道才行。这种练习的模样,只能我看见。

 

韩信在写下《过分心动》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这是我的她的想法。

 

勇敢又笨拙

努力又刻板

心意只想你评判

这过分的心动

只有你 能解开

 

貂蝉认真寻思了一会儿,好似记忆里的每个时刻,都有韩信师弟的身影。练习、吃饭、休息、周末逛街,就连上次偷偷去染深蓝发色的时候,也是偶然遇到韩信。

 

貂蝉想不明白,自己绕了大半个城市,怎么还是碰见了认识的人。

 

“韩信,韩信!”在外头喊师弟实在太过奇怪,貂蝉换了个称呼,招招手让韩信过来。

 

韩信显然是一眼就认出貂蝉是自己偷跑出来染发的,明知故问了一句:“看来你没和花姐通报一声?”

 

“废话!”貂蝉没好气地回他一句,鼓着个嘴巴,看向镜中的自己,“她说我黑发最好看。”

 

“那你要染什么颜色?”韩信问。

 

“深蓝色!”貂蝉兴致颇高的回答道。

 

“哦,那也还行。”韩信敷衍了一句,随后和发型小哥说话去了,之后就再也没主动找过貂蝉。

 

“你,会替我保密吧?”出去的时候,貂蝉可怜巴巴地望着韩信。

 

韩信瞥她一眼,随口道:“互相保密。”

 

“一定——!”

 

啊,这还是一个会赛车的帅小伙呢。貂蝉撑着脑袋,整理着所有和韩信相关的事情。她都没发现,她的世界里早就闯入了一个奇怪的、强硬又呆笨的直男。至少对她而言,这已经不是单纯师姐师弟的关系了。

 

“还说不是写给我的嘞,欺负我没看完所有词。”

 

 

05

王者101节目组开录的前一天,正好是无限王者团的首次线下见面会。貂蝉和花姐打了个报告,花姐让公孙离陪她一块去了。

 

“这种活动被拍到的话,可以被说成是家族爱,也挺好的。”公孙离如是说。

 

貂蝉拉了拉口罩,只关心有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活动。倘若只是见面签售,她可不想体会一下被挤来挤去的热烈滋味。在这一点上,公孙离也无能为力,她没接到相关通知。

 

在开场秀的时候,貂蝉愣住了。

 

韩信的进步实在是太大了。

 

虽然韩信在无限王者团里按年龄排行是老二,可是团里只有他一个人是名副其实的三代生,训练时间不过一年罢了。靠一个三代生撑住了主舞的场子,可想而知他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他对自己还是狠哪。”貂蝉喃喃道。

 

“有姐姐当年的模样。”公孙离笑了笑,罕见地换了称呼,明显也是想起以前的事情了。

 

“我不如他。所以输了。④”貂蝉眯了眯眼,也跟着笑了,“他跳舞很像我男朋友哎。”

 

“嗯??”公孙离怀疑自己听错了。

 

“他跳舞的样子,很像是我一手带大的小朋友。”貂蝉对公孙离眨眨眼。

 

“培养的男朋友吗?”公孙离继续一副“我懂但我不说”的样子。

 

 

 

06

“她是大家心中的视觉中心c位,也是时刻将温柔传递给每个人的清爽少女。”

“舞台上的她被喻为月夜中的小野猫,我们首次见到清澈的嗓音也可以rap得如此动人——”

“恭喜王者娱乐公司貂蝉练习生,第六名出道!”

 

“最后我还想感谢一下这个舞台。我想演唱一首由我师兄⑤韩信所作的歌,名字是过分心动。”

 

在梦里追逐着光的影子

要站在排头

因为能看到那笑脸

 

wake up 继续追逐着光的影子

能够比肩的话

就会被注意到了吧

 

灯光 音响 重复的气息

寂静 节奏 交叠的脚步 

通过落地镜窥见

视线重叠是心动了吧

 

不许他人看见 刘海贴在额头

不许他人看见 在地板上摔倒

不许他人看见 音箱坏掉的无奈

只能我看见 最后胜利的璀璨

 

勇敢又笨拙

努力又刻板

心意只想你评判

这过分的心动

只有你 能解开

 

这过分的心动

不需要回应

也许会有回应

 

——————————————————————————FIN。

作者废话:(注释在后面!)第一次用lofter码字,感觉好不一样哈哈哈,时刻陷入电脑卡机我写的会不会没有的恐惧中。时隔多年的产粮,果然找到喜欢的bgm就是不一样,三小时产物~~希望能被喜欢。哇,这个unine的歌真的也太好听了吧,这谁顶得住。我一个纯路人,循环一下午+一晚上,不出意外要循环一周。奈何是选秀团,无法下定决心.jpg。这首歌太适合信蝉啦,满脑子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他们。其中的歌词是自己写的,但是感觉有点傻傻的,也没有beats给大家,所以看看就好~为了掩盖这是一首情歌的事实,我很努力地在往舞台靠了哈哈哈哈。

 

注释:

①:出自韩信偶像pa官方设定。“最强舞者的梦想”。这里蝉蝉原意是指:登上舞台也算你的另一个梦想吗?

②:韩信说的时候音是ta,让貂蝉以为是舞台的它,所以以为韩信对舞台过分心动,所以祝他早日出道。

③:小鹿设定出自貂蝉圣诞皮肤,麋鹿设定。

④:指自己练习不如韩信努力,所以会比他晚出道,这是输了一;第二是蝉蝉心动啦,这是输了二。

⑤:因为韩信最后还是比貂蝉早出道,所以貂蝉对外需要称呼韩信一句师兄~

 

(最后给大家附上我自己设定的貂蝉·偶像pa)

貂蝉,王者娱乐公司一代生,为公司第一名女练习生,也是一代中的最后一名女练习生。

先是追随赵云成为练习生,后因真正热爱才留了下来。始终没有出道成功,原因不明。情商非常高,总是能很好地公关各种事情,不需要经纪人过多操心,被花姐评说过非常适合转行做幕后。

本人其实没有太大冲劲,甚至同露娜说过‘等赵云出道我再出去’的愚蠢话。因意外嗓子受伤,无法再接触高音,从vocal部转了dance。后来遇到了拼命傻子韩信,才有点想出道的冲动,于是改行去唱rap,但是没有获得花姐的同意。再后来因为赵云出道,觉得自己该出道了。

最后在王者101里成功转型,作为rapper、第六名出道。

关键词:门面/rapper/反转魅力/综艺line

评论(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落也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