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品种。
(被屏太多伤透了心,不定期出没)

自娱自乐,随性自我。
我爱每一颗炽热的心。

主tag:王橙/信蝉/雷凯/叶橙/信离
*约稿私信

关于

【叶橙·清水糖】三分之二(3)

感觉这次很啊...。

时间线:第三赛季的尾巴

 

苏沐橙在马路口捡了只猫。

 

苏沐橙是偶然发现它的。小猫原先窝在嘉世门口的一辆跑车底下,因多日雨水的冲刷浑身布满泥浆有些脏兮兮,借着高强度路灯也只能勉强看清楚一个瑟瑟的短影。

 

苏沐橙头一次有点感谢自己听声辨位的天赋相当不错,才能让她从稀落的雨声中捕捉到这丝微弱的哀嚎。苏沐橙当机立断蹲下身,长颈稍稍夹住碎花雨伞,轻轻地拍了拍手。

 

小猫有些怕生,只挪动了一点点。

 

苏沐橙叹了口气,从小包里翻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一根玉米火腿肠。也没去思考是否合猫咪的口味,苏沐橙抬手便伸出去引诱着小猫过来,小臂就裸露在寒凉的细雨中。

 

叶修见到这场面的时候,眉头明显的拧在一块了。但由于小猫已经乖乖爬出来,叶修也不想碍了苏沐橙的欢喜便没有吱声。

 

但叶修从一开始就不喜欢这只猫,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尽管它很乖,乖到整个嘉世都很喜欢它。

 

 

 

所以在苏沐橙第七次提出让小猫待在训练室的时候,叶修依旧选择了残忍地拒绝。

 

苏沐橙跟在叶修身后,仍然不死心的问:“为什么训练室不让养猫啊...?”

 

叶修低头翻看着最新的训练量图,头也没抬一下继续往前走,意简言骇:“掉毛。”

 

苏沐橙眼眸里闪了一下,声调立刻扬起来:“我可以让它待在笼子里, 放在我电脑旁边就好。”

叶修脚步一顿,回头望向苏沐橙,示意她继续说。

 

苏沐橙抿嘴一笑,伸手拽上叶修胳膊晃了晃,明眸弯成了月亮湾:“它很粘我,你也知道。所以我想让她看见我,就像我看见你,才会安心。”

 

走廊很明亮,空气里都充斥着蜜糖的味道,夹杂一丁点儿雨后的清新。

 

叶修只侧了半身,轻声道:

 

“我也可以很黏你。”

 

苏沐橙怔怔瞧着叶修半晌,红霞顷刻染了一片脸颊,一松手,一跺脚,便嘟起嘴跑开了:“你耍流氓!”

 

叶修心道,那猫还天天窝你身上,岂不是更耍流氓。

 

如此一想来,叶小队长更下定决心不能让这猫踏进训练室一步了。

 

 

之前就说,这猫乖巧。见熟人会拖长声调喵喵问好,还能走“一字步”,经常逗得嘉世众人乐满怀——排开叶修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的话。

 

嘉世其他人还好,唯独还没正式出道的苏沐橙,满腔心思都花在猫上。今天找个猫窝,明天找个猫粮,训练成绩飞速下滑,叶修捏着报告单却也不好发脾气,能提醒几次就提醒几次。

 

然而效果甚微。

 

苏沐橙这是情绪低落影响操作,又不是她真的退步。就连陶轩都能看出来的问题,叶修像瞎了一样每天就对沐橙指指点点这里跳错了、那里晚了一拍。苏沐橙也只咬牙继续全神贯注的练,一句反驳的话都不说。

 

所以陶轩决定找叶修谈谈。

 

“你对沐橙有点严厉了吧...她就是心情不好。”

 

“成天把心思花在猫上心情都不好,怎么心情才能好?”叶修难得出现了不耐烦。

 

“所以说啊,你还是年轻啊,”陶轩乐呵呵的,“沐橙一个小姑娘,心情不好了肯定找猫玩啊,现在没法和猫玩,自然情绪不行嘛。”

 

叶修无语,摆摆手表示不说了,扭头就找苏沐橙去了。

 

苏沐橙窝在房间里,正笑眯眯地给小猫喂着猫粮。见到叶修来了,也只是轻轻地招呼了一声,小猫便跟着主人,懒洋洋地“喵”了一声。

 

“这猫他不喜欢我。”叶修扬眉。

 

“啊?”苏沐橙偏头,笑道,“不会吧。”

 

“你问过猫吗?”叶修问。

 

苏沐橙摇摇头,说:“你那么好,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你。只是你不和它亲近,它自然也很少和你亲近了。”

 

叶修正寻思要如何婉转地说出“我不喜欢它过分亲近你”这种话,就听得苏沐橙继续说:“我想好了,明天给它买个猫窝,再买点玩具,白天就让它在我房间里玩吧。”

 

叶修喉头微动,没说话。

 

碎光照映着苏沐橙黑曜瞳孔,替她周身染上淡薄光辉。这个时刻的苏沐橙是温柔的,她依旧在替叶修着想。叶修忽然觉着自己有些小气,居然在和一只不知名的猫吃醋。

 

苏沐橙又一笑,语调清亮:“这只猫猫就叫苏修修了。”

 

“苏——修修?”叶修也跟着笑。

 

“对呀,”苏沐橙转过身来,盯着叶修,嘴角挽个玩笑性质的嘲讽,“叶修小哥哥居然和小猫咪玩吃醋,羞羞脸喔!”

 

叶修无语,倚在门边上,说:“你应该知道别的战队的训练室也是不能养猫的。”

 

苏沐橙点点头,抬手顺着苏修修的毛发,若有所思。

 

叶修继续说:“不过从现在开始,嘉世例外。”

 

阳光正好,苏修修趴在桌面上,惬意地翻了个身。

 

————————————————————分割线。

叶修:管它是谁,女朋友开心就好。

评论(2)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落也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