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品种。
(被屏太多伤透了心,不定期出没)

自娱自乐,随性自我。
我爱每一颗炽热的心。

主tag:王橙/信蝉/雷凯/叶橙/信离
*约稿私信

关于

【清水糖·叶橙】三分之二 (1)

去年就写好的清水日常。没什么修饰,甜就行。

 

 

序。

“听说爱一个人的方式就是把所有的东西,给她三分之二,自己留三分之一。”苏沐橙读着最新的杂志,轻声念叨。但声音也不大不小,显然在说给某人听。

 

“这话不靠谱。”叶修叼着烟懒散的靠在转椅上,掂量着手中最新的苏沐橙小型黏土手办,转而又轻轻地将它放在自己的电脑旁边。

 

苏沐橙闻言转头看向叶修动作,唇角稍扬,语调轻快:“那你说个靠谱的来听听?”

 

“喜欢一个的方式才是给她三分之二,自己留三分之一。”叶修扬眉无所谓的笑了笑,将烟按灭在烟灰缸中,用脚跟蹬地带着转椅转了小半个圈,目光停留在苏沐橙的面容上,略作沉吟,假装正经。

 

苏沐橙也不恼,安静地等着叶修开口。

 

“爱一个人的方式是,她只是想要三分之一,你嘴上怪她不取三分之二,最终给了她全部。”

 

苏沐橙并未太过惊奇,略微颔首便低下头看杂志再翻过去一页。叶修跟着笑笑,反手开启电脑主机。

 

“我们之间都太过熟悉。”

 

“以至于从不需要言语。”

 

【三分之二】【一】

 

第九赛季的时候,虽然苏沐橙和叶修还没确定关系,但外人看来那和男女朋友无甚两样。叶修是从来不会正面回应,苏沐橙也总是笑着不动声色扯开话题,任由其他人各种猜测谣言漫天飞。

 

六一儿童节,荣耀只是推出了几个非常简单的小活动。这些小活动的奖励虽不够诱人,却十分值得新手去获取装备和经验。叶修早就没了需求,开着马甲带着众人完成几轮后招呼了陈果和唐柔一声便准备出门。

 

“他不下本了?”唐柔应声,转头问了陈果一句。

 

陈果摇头,回想着昨晚叶修的话语也不明所以然:“他说有事请个假,兴许是太累了散散心吧?比赛也近了。”

 

唐柔失笑,转头继续扑进游戏:“这才六月头,还早着呢。”

 

叶修也确实没骗陈果,他今天是有事——苏沐橙约他上街。

 

职业选手,除了夏休期几乎是全年无休,难得嘉世给她放个假,叶修毫不含糊应下排了时间出来。早上九点出门,大概下午三点半左右回来,这样还可以不耽误苏沐橙的日常训练。

 

“嗨。”

 

苏沐橙比叶修早到约定的街角,因为入夏的缘故苏沐橙穿了条碎花裙子,并将长发扎束成高马尾以避免太过炎热。苏沐橙见叶修到了上前招呼了一声,双手交握于身后微微仰首,自然而然笑道:

 

“你今天来的可真准时。”

 

叶修不置可否往前走:“打算去哪儿?别忘了你还得回嘉世。”

 

苏沐橙小跑着跟上去:“知道啦——真啰嗦,就附近看看吧,我想买顶帽子。”

 

叶修耸耸肩,上下打量了一圈苏沐橙的装扮,意简言骇:“你确定你只需要一顶帽子?”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往叶修身后藏了藏,推了推墨镜四下观望,压低声音:“夏天戴围巾好热的。”

 

叶修抿唇不答话,懒洋洋地往前走。

 

苏沐橙看叶修没什么表情知道他是默许,便笑嘻嘻提步跟了上去。

 

 

苏沐橙的动作很快,兜兜转转没走太远便在一个小摊子上选好戴上。纯净的天蓝色,叶修认为很适合她,只不过......

 

“那对鹿角是怎么回事?”

 

“可爱啊。”苏沐橙笑盈盈的。

 

“是啊是啊,你女朋友戴这个可真好看。虽说这是当季的流行款,但很少有人能驾驭纯天蓝的。”小贩也跟着附和,不过看上去是真喜欢苏沐橙戴这顶帽子,眼睛里都带着点点碎光。

 

叶修挑眉,叼着根烟什么也没多说,直接伸手掏钱付了款。小贩眉开眼笑接过,还不忘再多夸几句顺带祝个百年好合。苏沐橙点点头展露笑颜算是感谢,便去追已经走在前面的叶修了。

 

“你跑那么快干什么,对人家多没有礼貌啊?”苏沐橙一把拽住叶修强迫他走慢些,但语气中并未含一丝一毫的责怪。

 

“我不太喜欢他看着你。”叶修说。

 

“人家那是祝福,一句谢谢也总得有吧。”苏沐橙说。

 

“是吗?”叶修侧目,软了语调,“那谢谢他了。”

 

“你现在谢他也听不到嘛。”苏沐橙哭笑不得。


 

走走停停,苏沐橙有些累了便去买了杯奶茶,在身后排队的两个女生正讨论着荣耀。苏沐橙抬臂撞了下叶修胳膊,挤眉弄眼。叶修微微偏头看她一眼,拉上她手便准备离开。苏沐橙咳了声沉了眉眼,叶修叹了口气只好假装和她一块等人。

 

“高个子的女生刚刚说她很喜欢一叶之秋哎,估计又是你的小粉丝啦。”苏沐橙捧着奶茶杯,侧头对着叶修笑,压低声音说道。

 

叶修看着远处的小贩摊,淡淡地嗯了一声。

 

“怎么了?”苏沐橙吮着粉嫩嫩的吸管,眉梢高高一挑。

 

叶修似笑非笑:“不怕被认出来?”

 

苏沐橙刚噗哧一笑,便听见身后女生们哇地一声。于是苏沐橙的笑容便尴尬地挂在嘴角,向叶修比了个开枪的手势。叶修也不恼,稍稍扬着眉回比过去,示意准备开溜。

 

“你是苏沐橙吧!”矮个子女生率先跑到苏沐橙面前,反复对照着手机上的宣传照片,最后像捡到珍宝一样发出赞叹,“不愧是第一女选手啊!比照片好看多啦,我能要个你的签名吗?”

 

“我......你好呀。”苏沐橙笑着转过身去打了招呼背对叶修,却偷偷摸摸拽上叶修的手。叶修紧紧回握着,眼睛早就扫向店外的大马路开始制定逃跑计划。

 

“苏沐橙!”

 

“居然是苏沐橙!见到本人了!”

 

“第一枪炮!她身边那个人是谁啊......”

 

人声逐渐鼎沸,苏沐橙也感觉到叶修拉着她的手握的更紧了。她抿唇一笑,按捺住正在激烈跳动的心,温和地和大家说:“赛场上见啦!”

 

话一出口,可不就权当默认。

 

叶修和苏沐橙,同时开始跑了起来。准确地说,是叶修带动苏沐橙一溜烟地跑了起来。并没有目的地,两人心知肚明,但苏沐橙知道,被他牵着,去哪儿都一样。

 

“你跑的这么快——是怕他们抓住你,去让你拍广告吗!”苏沐橙单手捏着喝完的奶茶杯,大声地笑着。

 

“你承认得太快——我怕我没反应过来。”叶修也学着她,在车水马龙的步行街旁回话道。

 

就像年少时那样,还是他们两个人,在喧闹的地方,放肆玩笑。

 

这一切从来都没有变过。

 

不论是过去,还是将来。


 

 

跑过一个拐角,叶修看苏沐橙体力有些不支便停了下来,两人一块躲在卖气球的小摊后面喘气。

 

卖气球的是个老爷爷,慈眉善目,也就是静静地看着他们,什么也没说。

 

叶修朝老爷爷点点头,打了个手势,简单地说了一句:“我们,被人追。”老爷子闻言笑笑,把摊子往前拖了一些。

 

苏沐橙见此也笑,立刻添了几句:“我们马上就走,谢谢您。”半晌,她又抬头看着各式各样的气球,和叶修说:“这兔子气球,好可爱啊。”

 

叶修恩了一声:“老爷子,这个多少钱?”

 

老爷爷还没说话,不远处就传来“他们在那里”的狗仔叫声。叶修眼疾手快,挽了个歉意的笑,直接从钱包抽出一张毛爷爷拍在老人家掌心,抬手就把系在车上的气球绳子通通解开。

 

“对不住您了!”叶修说道,拉起苏沐橙就往前跑,“兔子气球是没有了,你要回去我们做一个。”

 

苏沐橙折身回望七彩气球缓缓升起交织成独特景象遮挡视线,快步跟上去也不过一须臾,清脆话语出口便消散在风中。

 

“不要啦。”

 

“天空才是它的归宿嘛!”

 

 

————————————————————————。

我想问问有没有太太愿意画奶茶店偷听那一幕啊。..好甜喔。

评论(7)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落也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