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品种。
(被屏太多伤透了心,不定期出没)

自娱自乐,随性自我。
我爱每一颗炽热的心。

主tag:王橙/信蝉/雷凯/叶橙/信离
*约稿私信

关于

【孙翔视角】退役 (微江翔

*结尾仓促 1个摸鱼

——————————————。

 

 

“孙翔,这位极富天赋的少年,自出道起便是加持了无数赞美之词,不想却成为了第二个张佳乐。”

 

“他不是实力不够,也并非沉不住气。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了孙翔的改变与成长。为国出征,‘龙抬头’在世界打响。他坚韧、顽强、执着,只是许许多多复杂的因素同他交织,使他与至高无上的荣耀无缘罢了。”

 

“孙翔的退役,固然是惋惜的。天才的陨落,也让后辈更加发奋。让我们祝孙翔以后在别的领域大放异彩,而荣耀始终与他并肩。”

“一位值得尊重与敬佩的职业选手,感谢他带来精彩的比赛。每一场,都让人铭记。”

 

电视上反反复复播放着第二位斗神退役的消息,网络铺天盖地的是惋惜和抽泣声音。李艺博的声音孙翔听了也快十年了,却不想在此时确实觉得躁的很。他紧紧捏着手中空空如也的矿泉水瓶到将近变形,半晌深呼吸调整情绪才起身走到阳台。

 

对面是他效力了五年的轮回战队。每一年,大家都告诉自己,下一年一定会剑指冠军。

 

“我们发挥的很好,但是对方发挥的更好。”

 

孙翔这么说了整整三年,连续三年的亚军。桂冠之誉轮换了三家,只有轮回雷打不动,稳居第二。

 

怎么甘心!如何才能甘心!

 

孙翔一拳打在阳台的窗台上,将头直接深深的垂下去。泪水喷薄而出划过他的脸颊,他又想起退役当日他自己的发言。大概正如叶修在电竞之家上的发言所说,这是一种逃避和颓废,并非真正的退役。

 

可那又怎么办呢?没了周泽楷,也没了江波涛,轮回从未跌落,却也从未崛起。

 

孙翔不知道出错在了哪。尝试着调动与创新的他,焦头烂额。终于在第五年,他萌生了退役的想法。说干便干就是孙翔的性格,轮回众人连挽留都未曾来得及有一句。他们目送着孙翔收拾东西远去,万千言语如鲠在喉。

 

他并没有什么做的不够好。

 

作为轮回队长,他独自扛下周泽楷和江波涛的一切担子,仍旧在主跑道上带着他们一路远跑,去追赶太阳下落地平线。场下他是大大咧咧的大男孩,场上他是最锋芒毕露的枪,斩退千军万马。

 

孙翔哭完了,就坐回电视机前,继续看比赛。

 

退役还没多久,他看着直播,依旧热血沸腾。他想象着自己在战场上厮杀,用却邪挑翻来敌。他的操作依旧精湛,他的背后永远有最棒的坚盾。他每一个动作,都有队员的辅助或者齐步跟上;他每一次必杀,都承载着轮回所有人的希望。

 

在轮回诸位为他创建的舞台上,他向所有人大声宣告:斗神二字,从来不是浪得虚名。

 

这是他,孙翔的时代。

 

“没有冠军的时代。”孙翔低笑,腾手去接那响了好久的来电。来电人是江波涛,孙翔有一些诧异,自他退役起,他们就很久没有联系了。

 

“孙翔。”当江波涛特有的温润磁性的嗓音响起的时候,孙翔就知道,有什么要改变了。他一言不发,甚至可以料想到江波涛会说些什么,指尖摩挲着身上衣料斟酌着说辞。

 

但江波涛只是把他退役时对孙翔曾经说过的话说完了而已。

 

“我相信轮回始终会获胜,不论对手是谁。”

 

“也不论,队友只剩谁。”

 

 

作者:什么鬼我这是在给自己的江翔写续集吗。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落也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