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品种。
(被屏太多伤透了心,不定期出没)

自娱自乐,随性自我。
我爱每一颗炽热的心。

主tag:王橙/信蝉/雷凯/叶橙/信离
*约稿私信

关于

【苏沐橙24h/王橙】时间距离

隶属 苏沐橙24h搞事大队。

因为个人的琐碎原因,迟到非常久,非常抱歉。希望这1w+不会辜负你们的期待。

文末放了许多自己认为的彩蛋和想说的话。

前文可能有点莫名其妙,请不要弃坑呜呜。

—————————————————苏沐橙2019生日快乐。


01


苏沐橙觉得王杰希最近很奇怪。这个人总是喜欢问她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还喜欢在她身边打转。每一次她来B市的打客场的时候都摆脱不掉王杰希这个跟屁虫。苏沐橙认识王杰希也有个七八年了吧,她深知魔术师并不是那种猥琐的讨厌鬼,却又琢磨不透王杰希到底葫芦里要卖什么药。


“王大帅哥,求求你别再盯着我了。我背上是趴着什么小鬼吗?”在第九次眼神示意无果后,苏沐橙把键盘一推,整个人无奈地陷进电竞椅子里。


这个椅子是新出的G-03,号称能缓解颈椎的各种不适,王杰希自己掏钱给全联盟的队长都配了一把。苏沐橙惬意地把脑袋再往里缩了缩,因为确实很舒服。


王杰希问道:“马上是不是你生日了?”


苏沐橙没有介意王杰希问的不明所以,接话笑笑:“是啊,二十六岁了,要成老阿姨了。”


“真好。”王杰希说道。


“真好?”苏沐橙将眉一挑,反问了一句。说一个姑娘二十五六岁真好,可不是一件有礼貌的事情。


王杰希面无波澜地继续说着,让人压根看不出他有半点求生欲:“快退役了,真好。”


“我要是退役了,还不知道谁来对付微草呢。”苏沐橙打个哈哈,自己给自己下了坡,她从没想过和多年的好朋友计较些什么。


“我能在这儿等你吗?”过了一会儿,王杰希又问了一个古怪的问题。


苏沐橙把眉都扒拉下来,满目疑惑。她不明白王杰希为什么要等她,难道她答应过他的邀约吗?但是王杰希的古怪也不是一两天了,苏沐橙叹口气权当没有听到,默许了这种行为。


说实在的,苏沐橙觉得最近自己也有些奇怪。自从把退役提上日程后,她就经常感觉到劳累,甚至经常在电脑前睡着。叶修笑话她说这是紧崩的弦终于断了,苏沐橙觉得有些道理。从十一赛季撑到十三赛季,个中的苦辣酸甜也只有苏沐橙自己一个人晓得。


为此,苏沐橙甚至去求助过王杰希。这是连叶修都不知道的秘密。


因为十一赛季的兴欣和微草实在太像了。虽说兴欣并没有失去主心骨一说,但核心并没有强稳有力的站立起来。一个战队可以有不要主核心的漫游打法,但是绝对不能失去思想的中转轴。兴欣的每一个人都各司其职,各有想法,只有苏沐橙的综合能力看起来还算够格。但是苏沐橙知道,策应全局和指挥全局完完全全是两回事。因为自己长久地习惯团队思维,下意识就会妨碍唐柔和方锐的自主发挥。再说让一个时刻提防近身的火炮站在最后去观察全局的走向?这个难度连叶修都给打上了五星。


各家鹰眼敏锐地识破了欣欣向荣下的弊端,十一赛季的兴欣举步维艰。苏沐橙往前走不是,往后退更不是,只能勉强维持着稳健点的打法。她每一次赛后都认真总结,但是每一次又会继续犯错。整整五六年的习惯,像是个苏沐橙打了一个烙印。


十一赛季兴欣止步八强之后,苏沐橙去找了王杰希。巧的是,微草也在六强出局。苏沐橙在天台见到王杰希的时候,一点不意外。


“如果我没有叫唐柔回来,现在就是我们八强了。”苏沐橙捏着果汁罐,吹着夏季的炎风。她看着王杰希穿着微草队服的背影,万物复苏的绿色有那么一点点扎眼。


“你叫她回去,不是因为你的火力顾及不到吗?”王杰希反问道,指尖在笔记本上滑动,还帮苏沐橙调出了当时的对战录像。


屏幕上的寒烟柔出去还不及十个身位,便退回了三角的阵型中。而前方的微草早就潜伏在三角中最薄弱的突破口上了,卡的就是寒烟柔回防阵形的时间差。


“是的,因为我觉得我策应不到她,如果她再被包围,就救不回来了。”苏沐橙看着屏幕上微草像饿虎扑食地冲向小手冰凉,觉得向来最爱的果汁有点苦涩。


“难道她一个人孤身出去,就能打败英杰吗?”王杰希把笔记本一合,直视着苏沐橙的眼睛。


苏沐橙抬头看他,不明白他的意思。显然苏沐橙觉得王杰希有些不尊重唐柔了。在赛场上,没有什么可能不可能。孙翔当年那么强硬地撞破了新人墙,难道在此之前,大部分人都觉得孙翔能做到吗?


可孙翔做到了,唐柔也做到了。


“就算她能打败英杰,她就能在你们牧师阵亡前赶回来吗?”王杰希面无表情,像在陈述客观事实。


“时间差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它无法挽回,也无法强制。你无法让它走得再快一点或者再慢一点,当它发生的那一刻,这个距离就产生了。”


“你是在告诉我时间差多重要吗?我又不是青训营的小孩子,王老师。”苏沐橙皱皱眉。


“没有。唐柔出去或是不出去,都会有这么一个时间差的缺口在,和你无关。当你摆出三角阵形的时候,我就做好了单向突破的准备。你无非是觉得唐柔可以走完她的时间差,并且挽救兴欣。这样你就可以好好责怪你自己,你这么多年向来是这么做的。”


“但是,就算唐柔能挽救兴欣,在她不在的这段时间你仍旧要承受来自微草的袭击。你能保证你能撑到唐柔回来吗?你能保证你的队员撑到她回来吗?我们从做出决定到结果产生的这个时间距离,任何人都无法逃避,任何人都要承担自己的后果。”


苏沐橙似懂非懂,仍旧有些迷茫:“你的意思是,当我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就要准备好去面对这个结果了吗?可我想做的就是不让这个结果发生啊。”


王杰希说:“你不过是终止了一种可能的发生,你却觉得这种可能是百分百的。这个世界上没有百分百的事情,你要面对的也不是一种结果。”


“那你一个人扛起微草的时候,不会觉得很多指挥是自己的错误吗?如果当时不这么做的话,也许是另一个新局面了。”苏沐橙问道。


“我没有扛起微草,”王杰希一顿,然后接着说,“我做了一些尝试。有好的尝试,也有坏的尝试,现在仍旧在尝试。每一个距离我都会走完,每一个结果我都会面对。”


苏沐橙摇摇头,不说话了。兴欣和微草是很像,但是她忘记了,她和王杰希一点都不像。王杰希太客观太理智了,他的面对就是分析之后再换一个尝试,都不会有情感波动。或许在他看来,一切就只是做了一个“下雨没带伞”那么简单的错误决定而已。


只要是他认定的东西,不管好的坏的,他都会接受吧。苏沐橙转着空果汁罐,准备起身回去了。


“苏沐橙,你必须走完你的时间,也只能是你走完这段距离。”在最后,王杰希说道。


苏沐橙愣了一下,回头看向王杰希。她没有看到王杰希的面容,她只看见了暗绿色嵌在落日的余晖里,显得有些落寞。




这次谈话无疑是有作用的,尽管苏沐橙没听明白。她开始去分析每一个可能带来的不同后果,而不是单纯地纠结在“如果这样,会不会那样”的小问题里。每条道路都是全新的未来,苏沐橙不再执着于过去的决定里。她想努力地走完她的每个时间差,这样她就可以知道这个决定是好是坏了。


兴欣队长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复盘的时候就能看出来。她不再觉得每个错误都是因为她而产生的,也会想犯错后接下去的一步是否正确。对此,苦恼了整整一个赛季的方锐好似活过来一样,逢人就说“沐橙批评是我错了”,闹得陈果连翻白眼。


叶修也好奇,就直接去问沐橙,只不过换了个委婉点的说辞:“这输在八强,怎么回事啊?”


“输了就输了呗,下次再打回来就行。”苏沐橙敲着笔,眼前浮现的是王杰希正经严肃的面孔。现在的苏沐橙已经可以坦然面对了,因为她还有很多距离要奔跑,没有精力陷在原地。


叶修怔了没出几秒,便笑了:“嘿,好姑娘。”




02


苏沐橙醒来的时候,耳边是嘈杂的人声。她睁眼看见熙熙攘攘人群,都身着校服,看来是一个中学。


梦里吗?苏沐橙继续揉了揉眼睛,十分疑惑。可这触感特别真实,看起来不像在做梦。但时空穿越这件事,苏沐橙一向是无法相信的。


实际上不管苏沐橙信不信,她现在都只能接受。苏沐橙一边嘀咕着见鬼了,一边朝校门走去。她穿过操场,再穿过林荫小道,再穿过大门花坛,发现居然都没有一个人对她投来好奇目光,这让她感觉浑身不舒服。准备踏出校门的那一刹那,苏沐橙感觉脑门一疼,紧接着摔到了地上。


她刚才好像是撞墙了?苏沐橙发懵了。


于是苏沐橙爬起来又尝试了一次,然后又撞了一次墙。明明是空旷的、打开的校门,现在却有无形的屏障在阻碍她出去。


苏沐橙坐在地上,懵得更狠了。这种超自然事件她不知道该怎么应付,当然她也没有任何的应付经验。她扭头看向门卫打算求助,却发现门卫叔叔的目光直接扫过了她所在的区域,像是什么也没见到。


她这么一个大活人,摸着额头坐在地上,居然声儿都不出?苏沐橙有些恼火了。


苏沐橙揉着额头站起来,走到门卫室,勉强维持着礼貌语气求援:“您好,请问......”


“您好?”苏沐橙还没有问完便发觉不对劲,又重复了一遍问话。


果然,事情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门卫没有丝毫要理会苏沐橙的意思。过了片刻,门卫站了起来,然后直接穿过苏沐橙走了出去。


穿过去了。苏沐橙直接傻了,不敢置信地望向自己的双手,有些颤抖。


她的手就这么颤抖着,直到钟声响起,学校放学。




苏沐橙疲惫地靠在门上看着学生们欢呼着放学回家,想起小的时候,自己也是很盼望放学的。而她现在,十分盼望着梦醒。


真是个奇怪的梦啊。苏沐橙对自己说,反复地翻看自己的双手。


“你是谁?”突然的问话,冷冰冰的语气闯进苏沐橙的呆愣世界。


苏沐橙惊了片刻,下意识脱口而出:“你能看见我?”


明明她试过了,没有人能看见她,也没有人能触碰到她。


“为什么看不见你?”男孩子的语气一板一眼的。


苏沐橙一时语塞,没有回话。她不知道要说什么,她总不能说因为这是我的梦里吧?


“你挡着我进去了。”男孩子的好看眉头皱起,让苏沐橙觉得有一点点眼熟。他的语气,也让苏沐橙觉得耳熟。


看苏沐橙没有反应,男生强硬地推开她,拿出钥匙开门。苏沐橙这才发现她靠的是一个小单间,像小型自习室一样的地方。只不过这个男孩子明显没有让她进去的意思,砰地一声就把门关上了。


苏沐橙一寻思,自己的梦嘛,自己想进去还不容易?于是她就一闭眼,默念着我要进去,然后直接朝门上撞去。大不了不就是疼一会儿嘛?


不过苏沐橙的预感是对的,她穿过了门进来了。


苏沐橙打量了一下这个自习室,有很多很多书,还有很多复习资料,就是左手边的游戏笔记本和电竞椅有点点过于违和了,而这个自习室的主人就坐在电脑面前开机,完全不像是要学习的样子。


“你不慌吗,我可是穿过了门进来的。”苏沐橙存心要调戏一下这个她应该认识的小男孩。


“同学说了,我能见鬼神。”男生回道,手却有些发颤。


“鬼神?”苏沐橙皱眉,认真地观察了一下小男孩,然后有些惊奇,“你是王杰希?”


被认出来的王杰希反倒是有些冷静下来,扫了苏沐橙一眼,利落地开始登陆游戏,还不忘自嘲一句:“我在你们鬼圈有名气?”


“你的反问句在我们电竞圈比较有名气。”苏沐橙笑了笑。


王杰希停了一会儿才接话:“我没有刻意去说反问句。”


苏沐橙摆摆手,自顾自地在自习室里转了起来:“我知道啦,我们也不觉得有恶意。”


“微草青训营?”


“你们电竞圈?”


两个问句同时在自习室里响起,而苏沐橙的手正好僵在桌面上的微草青训营邀请函之上。


这一次王杰希和苏沐橙目光交汇的时候,她看到了疑惑和探究,以及压不住的好奇。而王杰希的背后是一个尚未登录的魔道学者,ID是行空。


苏沐橙曾经问过王杰希第一个号的游戏艾迪是什么,这是所有人都喜欢互相问的问题。大家都会问你打游戏的初心是什么,还记不记得第一个号。王杰希给予了肯定的回答,甚至还把账号卡给苏沐橙看过。那也是一个魔道学者,ID也叫行空。


苏沐橙那时候说,你这个名字取的有意思呀,天马行空的行空吧?


王杰希否认道:“想取星空,重名了。”


苏沐橙惊奇笑了:“原来我们王老师也会喜欢星空这么文艺的名字?”


“星星很漂亮。”王杰希这么说。




苏沐橙的脊背有些发凉,她觉得这可能不是梦。


这是王杰希的十五岁。




03


像所有小说设定的那样,苏沐橙成了一个只有王杰希才能看到的灵体。但像所有小说设定不一样的是,苏沐橙的活动范围取决于王杰希的所在地点。


这让苏沐橙特别纳闷,反倒是王杰希好像一个先知一样,坦然的接受了这一切。


王杰希去洗澡的时候,苏沐橙在房子里逛了起来。王杰希的父母常年不在家,尽管房子很大,但总有些冷清,让苏沐橙不太适应。她的印象里家是一个非常温暖的环境,绝不是这种敲一下玻璃杯要回响好久的地方。


“你在弹琴?”是小屁孩的冰冷声音。


苏沐橙自知幼稚,把笔放回桌面,顺带拿起杯子喝了口气,打算装作若无其事:“你洗完了?”


“嗯,”王杰希点点头,转而又意识到什么,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觉得很奇怪,眼神示意他讲。


王杰希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说:“我家里没有女生的衣服。”


苏沐橙一口水直接喷了出来,随即弯了眉眼。




灵体居然也要换衣服。苏沐橙有些诧异着这个设定,心情非常好地踏上回王杰希家的路。而她的身后,是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王杰希。


苏沐橙毕竟是二十五六岁的人了,自然不会因为小男孩给自己买个内衣就害羞。但是苏沐橙不会,不代表王杰希不会,她还不忘逗逗王杰希:“怎么着,害羞啦?”


王杰希的听起来声音有点咬牙切齿:“我第一次去内衣店。”


苏沐橙很开心地哼哼了几句,不忘火上浇油:“其实我可以穿你妈妈的,但是我怕阿姨会介意,所以只能麻烦你啦。”


“我知道你是故意的。”王杰希的说话风格简直是从小就奠基好的,总是让人莫名觉得正经又不爽。


不过能见到这种可爱的王杰希,简直是赚爆了好吗?苏沐橙一蹦一跳。


王杰希看着眼前那个二十五岁的姐姐,觉得她像一个十五岁的小姑娘。




回到家后,苏沐橙简单洗漱了一下,准备去书房睡。还没走几步,就看见王杰希坐在行空面前,不知道在想什么。


苏沐橙决定帮帮十五岁的王杰希。她可不希望自己的好朋友放弃这条路,要知道他可是独一无二的魔术师啊!


“嘿,小王杰希,你在想什么呢?青训营的事情吗?”苏沐橙轻飘飘走到王杰希旁边,顺势往衣柜上一靠。


“嗯。”王杰希没有转头。


“我是电竞圈的哦,你不打算问问我意见?”苏沐橙问道。


王杰希总算扭了头看她,语气还是半信半疑:“那问问你意见?”


苏沐橙敛了点笑意,说道:“去吧,魔术师。”


“魔术师?”王杰希敏锐地抓到了重点。


“是啊,”苏沐橙点点头,开始絮絮叨叨,“准确点说我来自未来的电竞圈。在我们那个时代里,你就是不可复制的魔术师。我出道起就很喜欢你的打法,奈何我没有缘分,去瞧一瞧。王杰希,你可千万别放弃啊,我要和你从第四赛季做对手做到十三赛季,还要做到你退役呢!”


王杰希难得地笑了一下:“挺煞有其事。”


“是真的!”苏沐橙揣着点委屈扑到电脑桌面前,认真地直视着小王杰希的眼睛。


虽然小王杰希还没长开,但是他的大小眼已经很明显了,苏沐橙是绝对不会认错的。如果王杰希没有走上电竞这条路,那会怎样呢?苏沐橙不敢想。她不确定这是哪一个时空,她只确定现在是在做选择的王杰希。


是王杰希告诉她做选择没那么可怕,还帮她跨越了纠结的时间,她推他一把又有什么不可?


“王杰希,你一定要相信我。我叫苏沐橙,我第四赛季出道,在嘉世,是你好多好多年的对手。我玩的是枪炮师,你的魔道学者总是打不中我,你还来找我请教过。”


“我请教你?”王杰希直接打断了苏沐橙的话。那份傲气他也是从小就有。


“是的,只不过你请教我的是和叶修的配合......好吧,其实也不算请教,毕竟已经涉及到战术了,”苏沐橙并无不快,而是更加地给王杰希的开始洗脑,“你第三赛季出道,出道就是队长了,我当时就觉得好厉害。后来你的魔术师打法,也让叶修头疼了一会儿。微草在你的带领下拿了双连冠,之后你还培养了高英杰——总之,你一定要去打电竞。”


“职业联赛刚刚开始,现在去为时尚早。”王杰希耐心地听完,否决了。


“这赛季,嘉世是冠军,皇风是亚军。你赌不赌?”苏沐橙说了这么多,没想到王杰希还是不相信自己,置气般问道。说来也是令人发笑,二十五岁的女人竟然会被一个十五岁的小屁孩气到打赌。


“和事情的真实性无关,我是说,现在还太早。我还在读书。”小王杰希瞟了一眼明显赌气的苏沐橙,罕见地解释了一句。


“等你读完书就晚了!”苏沐橙有些着急。


“为什么?”王杰希问道。


“你应该第三赛季出道...”苏沐橙被问的一呛,声音小了点。这个理由她自己都觉得有些站不住脚。是王杰希成就了魔术师,而不是魔术师在等待王杰希。既然是这样,那王杰希不管是一二三赛季出道,还是八九十赛季出道,好像都没有什么关系。


王杰希看了苏沐橙一会儿,看她的表情从有明亮的光辉黯淡至现在的山谷碎星,想说点什么去安慰她,或者说是解释一下自己的顾虑,但他最终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攥紧了鼠标。


行空停在他的登录界面,脚下的魔法阵不停旋转着,发着光。


那个光很像荣耀跳出来的光,也很像她刚才的眼睛。




04


苏沐橙每天跟着王杰希去上学,去自习室打一下荣耀;回家再帮王杰希做做饭,让王杰希肉眼可见的胖了几斤。对此王杰希其实是抗议的,他感觉自己颓废不少,没有原来那么独立,却抵抗不了饭菜的香味和有人收捡房间的诱惑。


小王杰希甚至说:“我知道你的男朋友肯定很幸福。”


苏沐橙哼着歌回他:“电子竞技没有爱情,本人芳龄二十五,可能都二十六了,还是单身呢。”


小王杰希喝着汤:“你可以找圈外的。”


“圈外的能忍受自己的女朋友一天打游戏八小时吗?”苏沐橙眯起眼笑。


小王杰希自知说不过,干脆就沉默了。只要沉默,输的就是苏沐橙。


当然如果王杰希这么做,当天他的饭菜一定是咸的,而罪魁祸首却会抱着零食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这是苏沐橙心情好的日常,如果苏沐橙心情不好,那就一定在天台上。




虽然王杰希家的房子很大,但发现天台不是一件难事。天台上还有好几把躺椅,苏沐橙经常拿好吃好喝的上来看星空。


王杰希没过几天就发现了她这种特殊爱好。苏沐橙知道是因为她上来的太频繁了,但她没有解释。


她也根本解释不通。她自己都不明白。




今天的苏沐橙忘记带果汁上来了,不过好在有王杰希记得。


“你是在苦恼没法回去吗?”破天荒地,王杰希发问了。


“我没苦恼,梦醒了就好了。”苏沐橙笑了笑。


“我不开心的时候也会来这里看天空。”王杰希把果汁递给苏沐橙,自顾自地躺了下来,离苏沐橙一个手臂的距离。


苏沐橙说:“你能有什么烦恼的?实际上人生要烦恼的还有好多事情,虽然我已经知道你会烦恼些什么了,我甚至知道你烦恼后会怎么做。”


王杰希笑了一声:“那苏沐橙小姐,你知道我在烦恼什么吗?”


苏沐橙嘀咕道:“你在烦恼要不要去微草训练营,还能有什么。”


“其实不是,”王杰希正经说道,“荣耀我只玩了半年不到,它不一定值得我去付出整个未来。”


苏沐橙一愣,随后认真说道:“但是这个未来是星光熠熠的,你的一辈子热情都会倾注在这上面。你是顶尖大神,又不是无名小卒。说到底,你只是不相信我。”


“王杰希,你要相信,做选择没有对错。你要跨越了这个时间距离之后才能知道是对的还是错的,而这个对错还是由你的主观决定。你一直犹豫,一直纠结,是准备观望到第八第九赛季吗?那我告诉你,那时候你的接班人高英杰都出道了。”


“或者我应该换一个问法,你喜欢荣耀吗?”苏沐橙转过头看王杰希。


“任何喜欢都得经过理智考验,苏沐橙。”王杰希看着星空,眨眼速率慢了许多。天上的星星很亮,每一颗都像是编织成星光熠熠的未来的那一颗。


“好,我是职业选手,我也不欺负你。”苏沐橙点点头,算是认同王杰希的说法。她认识的王杰希一直是这样的,冷静自持,从不极端。如果想要说服他,那就得拿出事实。


“我想见识一下魔术师打法。我想看看,你配不配的上这个只为你而生的魔术师称号。”




事实证明,苏沐橙和小王杰希solo还是太欺负人了。经验、意识、手速,十五岁的王杰希都差苏沐橙一个鸿沟都不止,甚至连魔术师打法也不够成熟。最早的初见端倪让苏沐橙惊喜了一下,但她很快发现这种打法还未成型,压根就站不住脚。


王杰希的思维值得肯定。如果他夭折在这里,这个时间距离就得困住这位魔术师一辈子了。苏沐橙相信王杰希的实力还可以提高,他现在光靠想法就可以打苏沐橙37开,硬件再上去后还得了?


于是苏沐橙开始给王杰希加练,当然是在王杰希乐意的情况下。




其实王杰希也很纳闷,只是他不喜欢过问。


他完全不知道苏沐橙为什么这么支持他,就像上天派给他的安慰物品一样。遇见苏沐橙的那天,他恰巧在校联赛中输的一塌糊涂。他第一次带领整支队伍,代表学校去参战。他做了充足的准备,却被打的七零八落。他发现对面是跟不上他了,可队友也跟不上。


最后他被box-1了。


这种感觉不是太好,尤其是下场时对方灿烂的笑容和自己这边的低沉气压,十分冲击着王杰希。王杰希对自己的定位一直是一个“打游戏比较好的读书人”,但第一次尝到这么猛烈的落败滋味的时候,王杰希的骄傲被撼动了。


有的人,不输一次都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骄傲。王杰希才发现原来他不允许自己输。因为自己的天马行空可以自成一派的。或许他自己向来就把自己从普通人里划分出来,否则他收到微草青训营邀请的时候怎么会一点都不意外呢。


但是王杰希可不敢赌。不想输是一回事,有潜力也是一回事,但这又能走多远呢?生活可不是满腔热血和一腔孤勇就可以堆砌出一百年,所以他之前就搁置了青训营的邀请。随后的各种联赛、大小jjc对战他都有参加,输赢对半,更加让王杰希摇摆。


如果自己很强的话,37开应该没问题的——可是事实是55开。


不信邪的,王杰希又去参加了校联赛。这是他最重视的一次,也是输的最惨的一次。在回家的路上,王杰希就想还是放弃这条路算了。但他还没走出几步,又拐回了去自习室的小道上。


然后他就见到了那个很漂亮的那个女人。她靠在自习室的门口,望着学生们三三两两离开学校。王杰希得承认他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女孩子,但他也得承认他初见面的时候是对苏沐橙语气不太好。


一个来自未来电竞圈的鬼。这本来是王杰希对苏沐橙存在的定义。


但现在王杰希想改一改:一个来自未来电竞圈说自己能成为魔术师的鬼。


能不能成为魔术师王杰希不知道,王杰希只知道,苏沐橙说的没有错,大量时间和事实都说明了他真的很喜欢荣耀。


他也很喜欢苏沐橙,因为想到她会笑,尽管苏沐橙总说王杰希笑起来很吓人。




05


王杰希觉得喜欢上苏沐橙真是他十五年来特别疯狂的一件事。姐弟不说,苏沐橙二十五岁,整整大他十岁。他要是敢跟苏沐橙透露半个字,王杰希自己都觉得自己变tai。


为了证明自己只是喜欢有人全力的支持自己,王杰希没有说。当然,他也不想苏沐橙被吓到几天不敢出来见他。


王杰希开始有点点变化。苏沐橙在迟钝很久之后才反应过来。


比如王杰希会在她每天忙活早餐的时候自己去准备好两杯牛奶,尽管他自己不太爱喝;也会在他们的回家路上给苏沐橙讲一下学校比较好玩的事情;甚至王杰希都不抗拒苏沐橙对他的加练了,有时候还邀请她一起拿个新的账号卡一起玩。他开始越来越有成人王杰希的影子,有时候要不是身高和相貌有差距,苏沐橙都怀疑自己在和真正的王杰希讲话。




晚上,日常加练。


“你真的很傻。”王杰希忍不住吐槽了一句苏沐橙,明空以诡异的角度倒飞出去,迅速拉开了距离。


苏沐橙还在愣神呢,不仅仅是因为王杰希的吐槽还有他的举动。枪炮师自然是以最远程火力著称,他飞那么远是准备被轰成渣?


“你这不对,你这个时候应该拉近距离对我贴身......”苏沐橙下意识开始教导小王杰希。


王杰希轻笑:“来了。”


明空腾空骤然调转,带闪光的扫帚在暗夜中划出亮丽银弧,从高空向小小的枪炮师俯冲而去,还捎带了漫天的蓝焰炸成火球坠落在荒野。苏沐橙安静地注视着屏幕,半晌也笑了。


“你不该轻视我。”荣耀跳出之后,王杰希说道。


苏沐橙眼珠子转了转:“哎呀,第一次见到魔术师显世,有点看呆了。”


“以后还会看很多次的。”王杰希淡淡道。


苏沐橙笑了笑,没接话。但她仍旧很开心,因为这说明王杰希终于有足够自信进入职业圈了。


她终于成功啦。苏沐橙没有允许一颗明星陨灭,她拉着王杰希走上了他喜欢的道路,那个未来有星光的道路。小小的王杰希很可爱,大大的王杰希也是个特别好的人,不论是哪个王杰希,他都配得上”魔术师”的称号,他都值得做这个最令人尊敬的对手。


苏沐橙站到王杰希面前,仔细地看着他。这时候的王杰希已经比她高了一些,眉眼间开始透着成人王杰希的从容与自持。苏沐橙想了想,还是决定要感谢一下他。她本想等王杰希退役的时候再和他说这些的,但要真站在二十七岁的王杰希面前说这个,苏沐橙还是有些报赦。他们都过了直白的年纪了。


“王杰希,谢谢你在联盟里对我的照顾,”苏沐橙斟酌着字句开口道,”以前我只是憧憬你的神奇打法,后来发觉你整个人都很好。谢谢你陪我看星星,也谢谢你在第八赛季安慰我,还谢谢你告诉我要坚持。再谢谢你告诉我每个人都要跨越自己的时间距离,只有跨出去了,才能迎接新的距离,才能不停地奔跑,不停地向前。”


王杰希又笑了:“看来我们缘分很深。”


苏沐橙说:“我说过嘛,你是我非常好的朋友,非常好的对手。”


王杰希问道:“那你不会后悔?”


苏沐橙转了好一会儿弯才明白王杰希的意思,坚定地回答:”如果我放弃王杰希,我一定会后悔。”


“还好你没放弃,不然一次魔术师都看不到。”王杰希点点头,从容地把这个头衔安在自己身上。


苏沐橙弯了眼睛,用力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那,王队长,未来见吧!”




王杰希不知道的是,就算他打了无数遍魔术师打法,苏沐橙也只能见到这么一次。


因为苏沐橙来自二十五岁的时空,在她的过去和未来里,永远都只有这么一次。


这是王杰希的十五岁,而苏沐橙属于二十五岁。




所以苏沐橙消失的时候,王杰希不意外。他知道她总有一天会回去,但是王杰希忘记问苏沐橙一件事了:她会不会记得她曾经到过他的十五岁。


如果她什么都不记得,那发生的这一切都毫无意义。喜欢是一个乘法,如果另一边是零,那么这些都不会有结果。


但换一个角度想的话那么一切又有意义了。如果苏沐橙会在她的二十五岁之后记得,那王杰希觉得自己是赚大了。他能看着她进入职业圈,能看着她走向成熟的女人,能像她带自己这样带她成长,他只需要慢慢熬。


王杰希感觉自己被苏沐橙同化了。他向来只会考虑最理智最保险的方案,哪有什么多个选项多个结果给自己去分析。




所以王杰希会等的。

他有足足十年的时间距离要奔跑。




06


苏沐橙再次醒来的时候,人还在电竞椅上。她恍神了一会儿,发现果然是个梦,虽说这个梦有点长。而王杰希还在她的旁边等她,让她有些不好意思。


“呃,王队,你等我多久了?”苏沐橙揉了揉颈脖,起身。


“不太久。”王杰希说。


苏沐橙把椅子推进去,颇为无奈地看着二十七岁的王杰希:“请问你到底为什么要等我啊?你最近真的很古怪哎王杰希,还没有小时候可爱呢。”


王杰希罕见地挑了一下眉:“小时候?”


苏沐橙嗯了一声,然后笑着说:“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梦到十五岁的你了。我觉得那个梦很奇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梦到你那么多事情。大概是你老把兴欣往死里揍,我压力太大了吧。”


“不是的。我等了十二年了。”王杰希淡淡道。


苏沐橙一怔,迅速反应过来王杰希话中意思。所以她是真的到过王杰希的十五岁?这些事情都真实发生过?王杰希一直从十五岁记到现在吗?所以,王杰希早就知道了自己要感谢他?!


“我.......”苏沐橙下意识就有些想往后缩,半晌,她也只能吐出”抱歉”这两个字。


不管是和大王杰希还是和小王杰希,只要是王杰希在一块的回忆都是快乐的。而这份回忆她只能记住一半,另一半迟到了整整十二年。苏沐橙想,如果一个你十五岁的朋友和你再相遇的时候却完全不记得你了,该有多难过?


苏沐橙突然想起上次王杰希和她说的时间距离。时间差只有自己才能去跨越,王杰希就这么跨越了十二年的时间距离。他不止自己在奔跑,也在等苏沐橙奔跑前行。


“真的,对不起。”苏沐橙把头低了下来,内心止不住的揪。


王杰希望着她,没说话。她还是这个样子,遇见事情总喜欢怪自己。牛奶烤坏了怪自己,衣服丢错橱子了怪自己,团队配合出问题怪自己。倘若自己最后没有选择电竞,她是不是也要怪自己?


王杰希走近苏沐橙,犹豫了半秒要不要拍拍苏沐橙的肩,最后还是把手藏了起来。他说:“十年也不过是个数字而已,人生有十个十,但是你只有一个一。”


“我说,苏沐橙,不要觉得你不够好。十四五的那年你是最好的,二十四五的这年你也是最好的,未来的三十四五,四十四五,你都是最好的。”


苏沐橙抬了眼睛看着王杰希,咬着唇。她很少见王杰希说这么多煽情的话,一时不知道要如何去接。


好在王杰希也不是那种需要别人接话才能说下去的人,于是他接着说:“我已经跨越这个时间距离了,我该继续跨越新的距离了。”


“苏沐橙,我可以追你吗?”


—————————想说的话+小彩蛋—————————————。

想说的话:

这个时空梗很早就想写,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或者说该安排谁一直没有定好。直到看完你的名字,这种必须要写的感觉始终萦绕在心头,没办法再割舍了。所以,我献给我心爱的姑娘苏沐橙,也献给我爱了那么久那么执着的王橙。

王队在我心里其实是一个特别特别能等待的人。微草对他的知遇之恩,我没有写,实际上他在职业圈的原因和苏沐橙没关系。苏沐橙只是鼓励了他(受到王杰希的鼓励),推他前进。特别喜欢这种两个人互相影响互相前行的感觉,不喜欢有宝宝们理解为王杰希是因为苏沐橙进的职业圈,所以特地声明了。也特地写了,苏沐橙只是给他带来了大量事实,告诉他原来他有这么喜欢荣耀。

这篇文虽然是苏沐橙主视角,但着重在刻画王杰希。(我尽力了)沐橙的有些特质可能没有显露,但是我写的是我最心疼的姑娘的一点。她真的凡事会先思考自己。不论是以前和叶修,还是后来在团队。所以我想让王杰希等她,告诉她,别停留在这里,别责怪自己。


想着重说明一下“时间差”这个梗。在王杰希眼里,就是等了苏沐橙这么多年的时间距离。他会等到十年过去,会等到苏沐橙二十六岁,在他看来,这是他和她都要走完的时间距离,所以他不会着急,也会坦然接受。但对于当时的苏沐橙来说,这个时间距离,无非就是做了决定到面对结果的这个距离,只要你能坦然接受结果了,那你就能走完这个距离。大概这么个理解意思。

我想表达的也是这样,希望大家都能走完自己的时间距离,让自己不要困惑在一个时间节点上。你还有那么多距离要奔跑,为什么要让一个这么短的距离束缚住自己呢?


往前跑吧,跨越所有时间,去做想做的事情,去见想见的人。


迟到的新年快乐、元宵快乐,以及苏沐橙,十九岁生日快乐。


【小彩蛋】

王杰希的最早id行空,其实是瞎打的。后来有了十五岁和苏沐橙看星星那件事,所以当苏沐橙(没有回到15岁)问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才说:星星很漂亮。那时候是属于王队一个人的回忆。

还有很多这种类似双时空呼应的前后梗,欢迎大家去找~

评论(14)
热度(26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落也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