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品种。
(被屏太多伤透了心,不定期出没)

自娱自乐,随性自我。
我爱每一颗炽热的心。

主tag:王橙/信蝉/雷凯/叶橙/信离
*约稿私信

关于

【圆梦世博会】仙君·兔精 傻白甜

wb首发圆梦文站,不用怀疑,都是我。

电脑里一直丢着,现在修了修,放出来。

个人细分tag 粮食汇总

主产粮请看合集。

——————————————————————————。

01


传说九重天上住了位上神。就是你们电视剧里看见的那种,贼仙贼仙的神。

润宝趴在满载着爆米花的长桶上打了个长长的哈欠,睨着旁边五光十色的电视屏幕。什么嘛。她小声地泛着嘀咕,人间的电视剧可真不是个好东西,我们上仙住的地方可是华丽丽的大宫殿,哪有这么丑陋的间居。

这说辞一跳出脑海,润宝就被自己吓了一跳,抖了个机灵,打了个滚滚到茶几上。不该说,不该说,自己方才那个想法不就是说上仙不够勤俭吗?这要是被天上的鹤爷爷晓得了,少说要啃好几天碎骨头,没胡萝卜吃了。

润宝还处于一种“怂怂”的气氛当中,就被人拎了起来,丢进了一个温暖怀抱。润宝舒舒服服地转了身,软趴趴地窝在小主人的小腹上。她掀着眼皮打量电视上的男女们,寻思这位男主角还是不够好看。


她觉得那位上仙最好看。

怎么个好看法呢?润宝迷迷糊糊,无论怎么拼命回忆都记不清了。只有一个男人的分明轮廓,在一片白茫茫的大雾里若隐若现。

小雨仙童曾问过润宝,你都不记得他什么样子了,还说他最好看?

润宝咬着雪饼,沉沉地思考了一会儿,十分笃定地回答她:“对,他最好看。”

小雨愣了一下,摇摇头:“你是被下了种唷。”



02


润宝混吃等死了半个月左右,掐着指头算还有十五天就能回天上了。等她回到天上之后,还是要去跃华殿瞅一瞅。

小雨偷跑下来看润宝的时候,说润宝这是贼心不死。润宝倍感委屈,怎么能这么说自己呢,千年就见这么一次好看的人儿,不记得他什么样多对不起自己啊。

“而且也挺对不起他的啊,你看他那么好看,却不能被人记住。”润宝咬着培根披萨,手也没闲着,果断叉了一串炸丸递给小雨,讲话呜呜呜地,“所以,就算是再触犯一次天条,我也要去看看他!”

小雨挑挑眉:“用人间流行语来说,就是迷妹的最高境界?”半晌,她看着狼吞虎咽、毫无形象的润宝,又叹口气道,“虽然被贬下天庭这些天,也没见你难受到那里去。亏我还说你流浪的颠三倒四、神魄都要散了。”

“那不得不说,人间很多东西,可是比胡萝卜好吃多了——”

“那你不如见我一面,永远留在人间好了。”

润宝刚吞下去一口面,瞬间就呆了。这声音她有点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润宝还在皱着眉头仔细回想着,一抬眼发现小雨别说人了,魂魄都没留半分。

润宝大怒,这溜得倒是快,姐妹情假的吧!

怒火还没烧起来,润宝就想起来声音的主人是谁了。这人,就是那天,鹤爷爷把自己踹下堕仙台之后说了一句“好好享受”的傻狗男人!好啊,果然冤家路窄,本兔仙女今天就教训教训你——


“看清楚了吗?”男人慢悠悠地走到润宝面前,垂下眸子,安静地望着她。


润宝仰着头,如鲠在喉。男人的眉犹如刀剑缀着霜,高挺的鼻子是威严的山峰。这冷峻的唇角与棱角分明的面貌,可不就是.......


“上、上仙.......”润宝哽咽了,人有点颤颤巍巍的。上仙好看是真好看,记住也是真记住了,可是自己不想留在人间啊!人间能有什么好的,除了东西好吃一点,别的可是半点都比不上仙宫的。


“上仙啊,我知错啦,我真的知错啦!”想到今后的凄苦生活,润宝顷刻哇哇大哭起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开始道歉和哭诉,“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偷吃好吃的,也不看您长什么样子了。我就是好奇,我保证以后安安分分地待在仙宫,啃我的胡萝卜......”


“...虽然胡萝卜已经不是我的心头最爱了。”润宝擦了擦眼角,吸吸鼻子,低声又补了一句。


王上仙的眉从开始的轻挑到最后的沉眉,显然有一个很复杂的心绪周转过程。最后他还是败在了润宝的无意喃喃,撇开眼睛佯作随意道:“我主动来找的你,不算触犯天规。”


润宝惊喜地猛一抬头,却撞进深沉如蕴大海的眼眸里。那大海由山谷弯夹,倒映着漆黑天幕上的小星星。


“但是,我需要回报。”



03


润宝开始后悔当初答应上仙的条件,不然她现在也不会在这里和小雨一起被罚扫地。虽然她忘记了她其实没有选择的余地。

润宝扫起一地落叶,叹了口气:“小雨,你怎么就命这么不好呢,被送来了这里。”

小雨白了润宝一眼:“少说话,多做事。”

“每天面对冷冰冰的上仙,不累么?”润宝继续小声嚷嚷,“我原来在鹤爷爷那里的时候,最多也是他老人家生会儿气,不会大发雷霆的。”

“我要真发怒,还轮得到你在这儿扫地?”上仙突然冷哼一声。


润宝瞬间提高八级警觉,气都不敢喘一口。王上仙走路怎么都悄无声息的,他是飘过来的吧?

“我这里,不如鹤童好?”上仙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严厉,润宝想。

“比那里好多了。”润宝答道。

“你方才没有这么说。”王上仙一掀袍,就旁边的石凳坐下来。他就这么盯着润宝,盯的润宝有些脊背发凉。


“那我要怎么说?”润宝舒口气,敛着眉,“您压根不信我,我再说什么您都不会相信,不是吗?”

“我怎么不信你?”王上仙拂袖,声色俱厉,“你说想去凡间看看,我便给鹤童支了招;小雨说你在人间备受疾苦,我特意去看你;你之前说这跃华殿太冷清,我把小雨——”


王上仙不说话了。他其实很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气,他今天只是想让润宝知道,他并不是冷冰冰的一个上仙而已。

小雨立马心领神会,莞尔,在旁附和:“就是呀,上仙总问我你的近况呢。”

上仙二话不说反驳了:“我没有。”

小雨抿唇,眼珠子咕溜溜地转,一副“鬼才信”的样子,却是乖巧闭嘴了。


润宝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撑着个扫帚,疑惑道:“所以,上仙是喜欢我吗?”

“谁会喜欢一个兔丫头。”上仙背过身,走了。



04


后来有天润宝去帮鹤爷爷做事,鹤爷爷喊了她一句兔丫头。润宝习惯性地应了一声,第二天再来鹤爷爷的炼丹炉时却看见鹤爷爷被揍的鼻青脸肿。


“鹤爷爷!”润宝连忙跑过去,关切了几句。

“哎,润宝。”鹤爷爷左顾右盼,像是在找什么人,“上仙没跟来吧?”

“没有啊,他从来不跟我出门的。”润宝如实回答,有点迷糊。鹤爷爷的意思是,上仙平常会跟着自己出门么?


“对了,您今天怎么不喊我兔丫头呀?”

“爷爷不敢再挑战权威了。”

评论
热度(9)

© 日落也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