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品种。
(被屏太多伤透了心,不定期出没)

自娱自乐,随性自我。
我爱每一颗炽热的心。

主tag:王橙/信蝉/雷凯/叶橙/信离
*约稿私信

关于

【约离】Bird 2

没去过长城,不是很了解,全靠我瞎编。背景错误请帮指出。❤

前文

 

2

 

西域都城,除了风沙稍稍猛烈,其他和长安城也别无二致。

 

当然,除开辉煌和治安。公孙离如是想,抱紧了手上的枫伞,紧紧跟在百里守约身后。

 

她很早就察觉到畏惧又贪婪的目光,也感觉到善意和好奇的视线。这两种交杂的感觉让公孙离很不舒服,不由自主想起狄仁杰的背影。

 

“......你要不要先去换套胡服?”百里守约突然问道。

 

公孙离一愣,随后便气呼呼道:“我又不是你们这儿舞坊的舞女,为何要换你们这儿的衣服?”

 

“你长得好看,衣料又单薄,自然会引人注意一些。”守约说着,观察着周围的动静。

 

“登徒子!”公孙离闻言,面上羞红一片,伞尖立刻调转了个向顶上百里守约的背,“快点,我要去见你们队长。”

 

百里守约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击吓得狼耳警立,闻言半晌只能揣上无奈的苦笑。他又说了什么“流氓”话吗?守约偏首,望见兔耳尖的红,便更搞不明白。兔子耳朵是这么容易红的么?难道是水土不服引起的?

 

守约一边寻思着,一边被顶着往前走,不久就引来许多熟识他的居民。他逐一点头问好,偶尔搭几句家常,无视了居民们奇怪又耐人寻味的笑容。

 

很快,老实人守约就把公孙离带到了长城的边界——也是花木兰正在巡视的地方。

 

公孙离这才放开他,一个哼声便三步两步跃过怪石,轻松登上长城。守约远远望着她离去背影,手里捏着牡丹徽章,出神了好一阵子。

 

这兔子确实,长得很好看啊?而且她身上的衣料华贵,气如玉兰,的确也不像是粗糙黄沙培育出的种子。他真的没说错什么吧。

 

糟了!百里守约猛然惊觉,这代表长安交接的信物还在他手里,小兔子可不会被花姐姐为难吧!

 

 

 

从长城底下到长城之上,是百里守约做过无数次的事情,也是比开枪更为熟稔的事情。他动作迅猛地站到高处,远远便望见了弟弟和公孙离。守约深知玄策的镰刀是何种威力,足够将弱小的兔子置于死地。守约在心中粗略地算了一下距离,大喊一声,携着担忧和焦虑:“玄策!”

 

而另一边,公孙离正悠闲地用手指卷着发丝玩,语气轻盈:“考虑的怎么样啦?”

 

百里玄策隐隐约约听见了哥哥的声音,公孙离一出声便把他拉回神来。也许是错觉?玄策仔细想了想,应该还没到饭点才对。

 

眼前的女人,还是挺碍事的。先不说张口便喊出他姓名,又说出队长的名字,还说她自己做饭比哥哥还好吃.......

 

该不该信呢?好可疑啊,万一她是敌对派来使美人计的怎么办?

 

纵然玄策并不擅长思考,也不乐于思考,毕竟挥舞镰刀收割性命要简单的多。但听见好吃的料理的时候,还是难免心动了一下:“真的假的?”

 

到底还是个少年。公孙离满意地眨眨眼,心里把百里守约骂了个千儿八载,语调更轻快了一些:“当然啦!你不信的话,今天的午餐就当是我来这里送守卫军的礼物吧!”

 

“成交!”玄策稍一思索,爽快成交,随后便看见熟悉身影匆匆忙忙往这边赶来,也快速奔过去,“哥哥!”

 

公孙离扭头,就看见了那个讨厌的面孔:害她心脏噗通噗通以为自己要遭殃的百里守约。还好在出发前,明大人就告诫过自己,一定要小心红头发的小疯子。否则她也不会灵机一动,以料理来换取自己的平安了。

 

“我的信物呢?”尽管气恼,公孙离也不好再对他如何犯难。说来也奇怪,平日对待外宾礼节做的很足、话语也拿捏十分得当的她,竟然已经对百里守约失态几次了。

 

“你没事就好。”百里守约释然般叹口气,紧皱的眉也骤然松怠,伸手将牡丹徽章递给她,“在这里,要好好保管。”

 

一句话,就已然让公孙离没了脾气。分明是初识,他却像组织里的大家一样关心牵挂着自己。少女的心思悄然萌了芽,就连风沙都不算扎面了。看啊,这头呆笨的狼,正是因为有一个不省心的弟弟要带,才会如此让人感觉到温暖吧。

 

“没丢就可以了,”公孙离接过,还不忘朝玄策晃晃,“我和你说了吧,我可是正当身份。”

 

玄策哪里管那么多:“你和我哥哥认识?不说这个,你中午打算做什么?”

 

“阿离只会做胡萝卜。”公孙离转着伞,望着遥远的喧闹集市,言语里充满了恶作剧的味道。

 

“喂喂,那不行啊,只有草,我怎么吃得饱啊!”玄策抗议,显然觉得小兔子说话不算话。

 

守约总算听出个所以然,先手拉住打算冲上去的弟弟,问道:“你是......要做饭?”

 

“对啊。”公孙离莞尔,“你难道不打算帮忙吗?”

 

 

后来铠与苏烈闻讯赶来,在午时吃上了公孙离的一顿美味料理。状况惨烈不作赘述,只知道后来花木兰总和人私下偷偷感叹还好因为公务没有赶上这场“死亡盛宴”。

 

 

——————————————ooc的ft。

 

“哎,铠大哥,你想说什么呀?”

 

“守约,我觉得你是世界上厨艺最好的人。”

 

“我知道,你说过了。”

 

“百里守约!!”

评论(8)
热度(64)

© 日落也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