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品种。
(被屏太多伤透了心,不定期出没)

自娱自乐,随性自我。
我爱每一颗炽热的心。

主tag:王橙/信蝉/雷凯/叶橙/信离
*约稿私信

关于

【王橙】刚好遇见你

收录于《三千零一夜》。现解禁。

除个草。最近写的太卡了。

 

 

 

「 寂寞的意义,在于等待那个值得的人到来。 」

 

「 卡于分秒,刚好遇见你。 」

 

 

初到北京,苏沐橙凭着导航和钟叶离的人工电话终于寻到了大名鼎鼎的PL公司。踩着九点的尾巴,她拎着包便向着一楼的电梯直线冲刺,差点没一步踏空。

 

“谢谢。”苏沐橙扶着扶手站稳后,礼貌性地对身旁按着开门按钮的男人展了笑。

 

男人西装革履,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将表情都掩在白色口罩下,稍稍点了头便算是承了这声谢。

 

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苏沐橙其实还挺怕空气突然寂静。眼瞅着十五楼的楼层按钮亮着,苏沐橙便先开了口:“你也是参赛选手吗?”

 

男人嗯了一声,尾音稍稍上翘。他的嗓音有些低沉喑哑,不是很好听,加上他这近乎是陈述句的语调,有一种莫名的威慑力。

 

这到底是是,还是不是啊。苏沐橙扬了眉梢,跟着啊了一声。

 

“参赛选手迟到要被取消资格的。”男人继续说道。

 

苏沐橙被会心一击,尴尬地笑了两声。PL公司是所有设计师梦寐以求的工作地点,更是钻戒领域的佼佼者。苏沐橙好不容易才抢到参赛资格,要是因为迟到而被取消那真的是太憋屈了。可她转眼一想,既然千里迢迢来了,总要抱着希望去试一试,便接着解释:“我其实八点就出门了,就是人生地不熟,找路麻烦了些。再说,这不是还有两分钟嘛!”

 

“是不是没有人和你说,去会议室就要走两分钟?”男人侧目,好像隐隐压着笑意。

 

“.......”苏沐橙彻底宣布投降,有气无力的下了电梯,琢磨还去不去会议室看看别人的创意和作品。

 

“走。”男人跟着苏沐橙出了电梯,意简言骇。

 

“...我没资格了都。”苏沐橙闷闷道,但还是乖巧地跟着。鞋跟踏在大理石砖上的声音一步一叩滑入她耳鼓,没自然生了些许懊恼。

 

男人没说话,直接领着苏沐橙进了会议室。

 

会议室已是坐满了人,唯独长桌尾端的主位和左手边的九号位空缺。苏沐橙明显感受到打量目光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耳根开始微微泛红,有些手足无措,求助似的看向先前和她说话的男人。

 

“开始吧。”男人回身望她一眼,顺势提过她的公文包拎到九号位上,淡淡道。

 

“主审...这,分明过十点了。九号选手,理应是要取消资格的。”右手边一号位的女考官用笔杆轻轻地敲击桌面,提醒男人不妥之处。

 

是啊,好像在走后门一样啊。苏沐橙被打量的浑身不自在,驻足原地跟着小声的嗯了一句。

 

“刚好遇见了,”男人把口罩摘下,坐上正中主位后仰于柔软转椅上,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交握搁于桌面的资料文件夹上,口气自带不容置喙,“在九点五十八。”

 

女考官轻笑一声,将文件翻到第一页:“既然王主审都没有异议,那么一号选手,开始你的展示吧。”

 

苏沐橙慢慢挪到九号位坐下,将自己的u盘递给一旁考官,随后视线就再也离不开正中的主审官了——尽管在她上台前他都没有再看过来一眼。

 

原来这就是王杰希啊。

 

那个一直被视为校园传说的学长。

 

 

 

苏沐橙比王杰希晚一届入校,由于生得漂亮,很快便频频登上学校论坛的娱乐头条。可苏沐橙好歹是文化课的台柱子,怎么着也想上一次学术头条。楚云秀知道后笑话她不知世事,顺带就给她提了提雷打不动的学术擂主——王杰希学长。

 

“先不说他近乎满分的专业课设,就说他的人生,简直和开了挂一样,”楚云秀搜到介绍王杰希的帖子,把手机递给苏沐橙,咬着吸管开始眉飞色舞,“你瞧瞧,言情男主标配啊。出生于设计世家,十四岁就在设计界展露头角,涉及领域众多,平面还是服饰都不在话下,更不说他十七岁设计的那对钻戒了——”

 

“Pure love?”苏沐橙精准地抓到了重点。

 

楚云秀嗯嗯几声:“设计者就是他啊,你看现在有几家珠宝敢不放这个款式的。”

 

苏沐橙也笑,叼着小塑料勺,勺缘的巧克力逐渐融化在口中,有些蜜糖的味道。她想起那对简单大方的钻戒,银白的绣边、正中的小凹槽,听说都足够放下两到三个字母:“是很好看,寓意也很美。”

 

能设计出这样钻戒的人,应该也有颗渴望纯粹爱情的心吧。

 

苏沐橙想着,便开始像个迷妹一样关注起王杰希的举动。奈何王杰希实在是不常出现在校内,代替他的一直只有各种新奇的课设,就连照片一般也只有背影和侧面。但苏沐橙就偏偏满足于此,每一次都惊叹着王杰希的创意,随后自己也紧跟着暗暗努力。大概正如楚云秀所说,是偶像。

 

白驹过隙,一恍神大学生涯也即将结束,PL公司招收实习生的消息早早就窜进了苏沐橙的耳。虽说PL公司成立也不过三五年头,却是因着有王杰希坐镇,牢牢占据了新锐的地位。而王杰希对于公司有多重要,从PL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PURE LOVE,正是那对王杰希惊艳四座的对戒名字。

 

 

 

如今偶像就坐在苏沐橙面前,苏沐橙觉着呼出的雾气都快氤氲掉视线了。就连女考官喊她几次九号,也反应了好一会儿。

 

“苏沐橙,”王杰希突然说话了,冷冷清清的声调似是破冰而来,“到你了。”

 

苏沐橙一惊,道了句是,很快恢复如常,落落大方上台根据ppt开始演示。演示的结果应该不错,苏沐橙看见王杰希嘴角挂着似有似无的笑。

 

时针走到十二点,选手逐渐散去等待答复邮件。苏沐橙慢吞吞地收拾着东西,眼睛忍不住往王杰希那块瞟。王杰希正在和女考官讲着什么,端着文件夹页页翻过,圆珠笔极有韵律地在纸面上勾勾画画。

 

“你在等我?”王杰希骤然出声,把苏沐橙捡手机的动作吓得一颤,她才发觉会议室只剩下他们两人了。

 

“啊...这个,”苏沐橙吱吱唔唔,“学长,你有空吗?”

 

“学长?”王杰希巧妙地绕过疑问句,转身打量着苏沐橙,“你毕业于北传?”

 

苏沐橙内心嘀咕一句资料上分明写的够清楚了,但还是难免有些丧气。原来王杰希压根不知道她——虽然只是娱乐版面的头条和万年学术的老二。收了自个儿方才一直留存的侥幸心思,苏沐橙点点头,展笑道:“是啊,学长比我大一届,我一直很仰慕。”

 

不知道是不是苏沐橙看错,她发觉王杰希的身影有些僵。但也不过一个眨眼间,王杰希就走过来了,神色如常。

 

“去吃饭吗?”王杰希说。

 

“.......”苏沐橙半晌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分明是她想请客来近距离接触下王杰希,此刻却变得像被邀请的小绵羊一样。

 

 

 

“王学长...你平常讲话就这样吗?”苏沐橙终于还是在回程的车上忍不住抛出了这个问题。

 

确实,王杰希说话的语气,一直让人都不太舒服。并非是清冷孤高,而是命令性的陈述句气质,总给他添上那么几分不近人情。虽然在饭桌上优雅的绅士行为和愉快的交谈勉强能掩盖住这股司令气息,但好感值总要下降那么一丁点儿的。

 

“差不多。”王杰希淡淡道。

 

差不多?苏沐橙哭笑不得,这都是些什么回答啊。对比起在大学时对王杰希言行的听闻,苏沐橙觉着大概是出自某位看多了言情小说的小女生手笔。

 

不过无妨。这样的他更真实。

 

苏沐橙扭头瞧着正专注驾驶汽车的王杰希,唇角翘得高高的,眉梢也跟着扬。

 

“你笑什么?”王杰希双手仍旧把在方向盘上,脚下却是猛踩一个刹车,眼神传递着探寻意味。

 

苏沐橙说:“你的眼镜框很好看,我也想去配一副。”

 

“你很漂亮,不太需要眼镜框。”不过分秒,王杰希便接了话。

 

“谢谢。”苏沐橙明了他的意思,倒是觉得有些无奈了。大小眼是与生俱来的缺陷不错,但她一直觉着没什么好刻意掩饰的,个人优秀的才华并不会因为外貌而被埋没。不过世俗的眼光总是安在所有人身上,就连王杰希这等顶尖的人才都无法避免。苏沐橙抿抿唇,吁口气望向窗外。

 

绿叶婆娑,日头和煦,正是一派春景。

 

连带着王杰希的嗓音也跟着染上了一层温度。苏沐橙诧异扭头,黑曜石瞳仁骤然紧缩。那个男人的刚毅轮廓正镀着淡淡金边,逆光却闪烁着名为温柔的光辉。

 

他在说:“没关系。”

 

 

 

成功斩下实习生资格的苏沐橙很快成了公司热议的中心。面试时的破格、与王杰希的神秘关系、精致的面容无一不在促进女人间的小妒忌发酵,只不过端茶倒水打印资料皆不能掩盖她那身出众气质,更不说谦逊的她确实做的无可挑剔。

 

此路不通,换条道走便是。李婕靠在办公桌旁边认真思索,她还不信收拾不了一个实习生了,至少要让她知道赖关系是走不久的。

 

说曹操曹操到,李婕还在想着法子,苏沐橙已然敲响了门,并且在外头乖巧地喊了声:“李姐”。

 

“你进来吧。”李婕忙把文件打开,装作正在忙碌的模样。

 

苏沐橙推门而入,显得有些拘谨。风言风语她最近听的也不少,虽不曾往心里搁,但也不太能咽下这口气。只不过李婕既是部门主管,也是当天的女考官,苏沐橙把不准在她心里的印象分能有多少,会不会准许她的这次请求。

 

“什么事?”好一会儿,李婕才抬头,看着许久不说话的苏沐橙。

 

苏沐橙指尖在身后对着打了个转儿,笑着开口:“李主管,下个月公司的内部设计比赛,B组好像还少一个人,是这样吗?”

 

李婕微微眯起眸,点点头:“你打算进B组?不过似乎不缺你的位置。”

 

设计部门B组,向来是公司的扛把子。每个人皆为业界精英,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和个人特色,其中的黄少天甚至向王杰希提过不参与内斗,理由居然还是“屡次斩断冠军之路对他们的心态和发展是极为不利的”。别说是B组少一个人了,B组哪怕一个人,李婕估摸着也是能交上满意答卷的。

 

“啊,他们不缺一个打杂的实习生吗?”苏沐橙注意到玻璃反光出的门外修长身影,装作讶异开口,瞳孔里盛着满满笑意。

 

李婕寻思苏沐橙应该不至于这么傻,便给了个台阶下:“自然是不缺的,不过你若想进去观摩学习一下,我倒是可以考虑。”

 

“李姐,不用考虑了,我们组就是缺个美女。”黄少天爽朗的声音打门口传来,与玻璃门被推开的声音一并响起。苏沐橙折身看去,黄少天身旁还有个美型男人朝她眨了眨眼。

 

“张前辈,少天。”碍于李婕在这儿,苏沐橙只好颔首,一本正经地打招呼。

 

李婕这会儿是真有些不高兴了,感情她想培养的人才,关系网居然四通八达:“你们认识?”

 

“李姐,你个搞人事的,有没有认真看过我们资料啊,”黄少天倒是毫不忌讳直接就凑到苏沐橙身边来,双手撑在办公桌上,语气没个正型儿,“咱们校校花,课设也是一等一,垂涎可久了,还能不认识!”

 

“我在杂志上看过张前辈的采访,所以认识面容,但不熟识。”苏沐橙紧忙跟上解释。

 

僵持了半晌,李婕叹了口气,算是退了一步:“加入B组可以,但是苏沐橙必须交出自己的作品。公司内的流言蜚语大家都有所听闻,既然不是花瓶,总要有些说的过去的东西。还有就是,必须全部出自她自己的手笔,你们四人风格迥异,要是做些什么......”

 

张佳乐笑着打断李婕,和苏沐橙打了个手势就往外走:“知道了知道了,李姐姐向来火眼金睛——”

 

苏沐橙扬着笑,跟着往前跑了几步,回头朝李婕招招手,调皮的工作牌跳起打了个小弧度:“李姐,我先走啦!”

 

李婕握着笔,摇摇头无奈笑道:“年轻人啊。”

 

 

 

“所以苏沐橙就这么去了B组?”王杰希拿着纸巾擦手,有些不悦的皱起眉头。

 

李婕用手撑着个下巴,食指在餐桌上有一点没一点地敲打着,话语里尽是一副不能奈何的懒洋洋:“我寻思B组也是窥视已久了,更不说黄少天和小苏认识,我怎么好得罪未来的设计巨头。再者,小苏也该证明一下自己了,流言刻意去压只有反效果。”

 

王杰希动作一停:“你知道了?”

 

李婕笑着说:“我会不知道?小鬼头,在人事方面,你还是嫩的很。”

 

王杰希说:“我只想他们好好工作,不要把心思放在嘴巴上。”

 

李婕摆摆手,表示随你怎么说,抬手给自己灌了口牛奶:“什么时候搬走啊,你赖在我这儿,可不成方圆。”

 

“小姨。”王杰希转身,眉头皱得更紧了。

 

李婕挑挑眉,举起双手当作投降,意思是收回先前那句话,可免不了还要再唠叨两句:“创业是好事,只是你如今的作品退步许多,可不要太被公司给影响了。”

 

王杰希不置可否,把话题调到了先前:“B组那几个人,会有意无意帮助苏沐橙的,我还是认为不太合适。”

 

李婕只笑道:“一厢情愿的帮助有用吗?好歹是你挑出来的人,应该有些明辨是非的能力吧。还是说,你真是被美色吸引——”

 

“小姨,”王杰希终于是换上疲倦面容,低低叹口气,长睫敛下一片扇形阴影,声音都低沉下来,“我关注她很久了,所以.......不想让她过早腐化。”

 

李婕错愕半晌,站起来拍了拍王杰希的肩。不知不觉她的小鬼头已经比她高了,肩膀也更宽厚,更重要的是,他有了一颗识人的心。

 

“相信她吧。”

 

 

 

初到B组的苏沐橙有些不大适应。

 

本以为办公室内会是有严谨的学术讨论,又或者是每个人在认真工作,再或者彼此了解一下最新素材,可不想是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四个人——每天都在把办公室闹得鸡飞狗跳。

 

“黄少天,你再丢零食,我就不帮你捡了。”苏沐橙弯腰捡起一包薯片顺手就扔给喻文州,蹙眉看着正追着张佳乐叫嚷的黄少天。

 

“啊没事没事你就丢着吧反正也没人敢管,”黄少天嬉笑道,一把抓住张佳乐胳膊就是个锐利眼锋稍纵即逝,“张佳乐,我可算抓着你了,还不看打!”

 

张佳乐直接用行动表示了不会乖乖束手就擒,比如直接一个高抬腿就顶上黄少天腹部,言语上也不甘示弱:“你当就你嗓门大,设计案写了吗,灵感有了吗!”

 

黄少天吃疼唔了一声,立刻骂开了:“好你个张佳乐,你也有脸说我,上回公司报表是不是我帮你写的?恩将仇报,恩将仇报!!”

 

苏沐橙抱臂靠在办公桌旁边,瘪着嘴看着这日常闹剧,寻思着什么时候才能开始有个安静的环境来精心设计一下自己的参赛作品。

 

“沐橙?”喻文州把薯片开包,递给她。

 

苏沐橙摆摆手,叹口气:“这是什么时候才能打起精神认真参赛啊,虽说你们都很厉害,但态度总要端正一下吧。”

 

喻文州一笑,把薯片转递给李轩,不说话。李轩顺手接过,想了想还是帮着解释了下:“这是你的比赛,不是我们的。”

 

“我的比赛?”苏沐橙扬着眉,若有所思。

 

“是的。你出的作品,将直接代表B组。”喻文州对上头的意思揣摩的也算清楚,却是从来不见王杰希对谁有过这般关切心思,难免有些好奇,“说回来,你和王杰希什么关系啊?”

 

“学长与学妹的关系吧!”苏沐橙不假思索,唇瓣慢慢漾开轻柔微笑,“还是我单方面的偶像。”

 

“那怪不得啊,先前看到你毕业课设,也有几分王杰希先前影子,还以为你们很熟悉呢,”李轩嚼着薯片,右手翻着旁边的参赛指引,“比赛评分标准分为构图、创意、营销度三个方面。照理说每组一般是出三个作品各自评分,取每个作品的最高分,作为本组的最后评分。但由于咱们B组就你一个人,所以想夺冠就只能你以一个作品力压群雄,三个方面都拿到S级评分才行了。”

 

见苏沐橙有些迷茫,喻文州进一步解说:“也就是说,例如A组出了a、b、c三个作品,a拿到AAS的评分,b拿到CBC的评分,c拿到SSA的评分,A组的综合评分就是SBS。”

 

“也就是说,每个作品取最优秀的地方?比如a作品取了营销度,b作品取了创意,c作品取了构图?”苏沐橙说。

 

李轩打了个响指示意回答正确:“是这样的,不过一个作品只能取一个板块,否则他们组就是SSS了。”

 

“所以啊,沐橙,这评分对你而言——非常不利。”喻文州说。

 

“你需要很优秀,在哪个方面都比别人更优秀。”张佳乐借机补刀,便见着苏沐橙垂眼敛眉,宛若失了神一般跌撞着走向自己的座位。

 

“靠张佳乐,你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就把嘴巴闭上!”黄少天再度递了个眼刀,却是没有任何上前安慰的动作。

 

实际上苏沐橙并不是觉得这个任务很难,也不觉得自己差在哪里。她不过是忽然想到王杰希在毕业典礼上的动作和言辞。

 

那时王杰希一个人站在大礼堂的正中心,有银白亮束打照在他身上,将西装映衬的妥帖又闪亮,和座下的他们仿佛相隔一个银河。他侃侃而谈,说是只要优秀就足够辟开一切泥泞。

 

苏沐橙当时在座位上泣不成声,楚云秀在一旁好声相哄。泪眼婆娑的苏沐橙抬头遥遥地望了一眼,联想着各种小道照片上的单人身影,觉着王杰希真是孤寂又落寞。

 

可王杰希确实足够优秀,撑起了PL,全公司上下近乎都是他的小粉丝。

 

苏沐橙靠在转椅上,脑海里反反复复都是那天春日光景以及王杰希说的那句没关系。

 

“一个人,真的没关系吗?”

 

 

 

时钟慢慢吞吞走到了凌晨两点,苏沐橙仍然身处B组办公室,在纸上涂涂画画,一会儿蹙眉一会儿微笑,就是不曾抬头。

 

王杰希倚在进门处,手捧一杯醇香咖啡,也就这么看了一小时在昏黄灯光下的苏沐橙。

 

苏沐橙把笔一摔,哀怨似的叹口气,鼻翼微微抽动,立刻判断出了香味来源,扭头往门口看去。王杰希也不忸怩,见苏沐橙注意到自己便走了过来,淡淡开口:“画完了?”

 

苏沐橙仰着头看王杰希,索性直接往桌上一趴,撅着唇,言语里都是撒娇意味:“没有——我实在是不知道该卡哪个位置,张佳乐他们都说先走压根不帮我看图稿。”

 

王杰希唇角略略上翘,啜了口咖啡,环视了一圈办公室的摆设,淡淡开口:“还有半个月,不用急。”

 

苏沐橙不说话,只把头埋在臂弯更深了些。

 

“困就回家睡觉,我送你。”王杰希说。

 

“我也想喝咖啡,提提神。”苏沐橙把头侧过来,对着王杰希嘿嘿一笑,眉眼间溢满着神采。

 

四目相对,古老大钟在两人心房重重敲响。王杰希联想到玲珑剔透的宝石从玻璃天梯上咕噜滚落,稳当跳进玉盘砸出脆脆尾音。他顺势抬头望向窗外充斥着星光的天幕,恍若置身于轻柔夜风中。

 

颇有默契的静默,掌握到恰好的分寸。

 

王杰希转身就走,留下苏沐橙叠出一声闷哼,换了个更舒服的睡觉姿势。等王杰希捧着还飘溢着奶香味的茶杯进来时,苏沐橙已经安然入睡了,白皙脸颊上红霞若隐若现。

 

王杰希很理所应当地把外套脱下给苏沐橙披上,小姑娘嘟嘟囔囔没几秒,便强抬着眼皮子支起身子,讲话带点迷迷糊糊:“嗯...来了吗?”

 

“嗯,”王杰希把茶杯递给她,“何必这么拼?”

 

苏沐橙唔了一声,捧着茶杯看着自己的模糊面庞倒映在棕色液体上,复而阖着眸子笑得嫣然,音调也调高好几分:“当然是为了和你并肩而立呀!”

 

王杰希偏头看着因困得神志不清而在努力灌咖啡的苏沐橙,踌躇须臾便决定不告诉她这其实是热可可了。

 

待苏沐橙熟睡后,王杰希才敢有动作。他理顺苏沐橙的额前碎发,为她拢紧外套,最后再轻轻拍了拍她的头。他恍惚记起几年前,苏沐橙也是因为太刻苦而睡着。

 

那会儿他挨着楚云秀的电话咆哮,拎起钥匙就冲向了图书馆。冬天的夜是吃人的猛兽,细小的雪花扑打在面上也是生寒入骨。明明已经确认过几遍是无人状态方才锁门的王杰希,内心把这个花瓶吐槽了千数百遍,琢磨着要好好教训她一顿,却在看见苏沐橙蜷缩在椅子上幽然入睡的时刻将怒气抛了个九霄云外。

 

他小步走过去,盯着苏沐橙红红的鼻头。

 

那会儿王杰希觉得苏沐橙睡得并不安稳,毕竟她无意识地在裹紧自己的羽绒衣,一个寒颤便能惊醒。可苏沐橙醒过来后先是诧异, 随后面容上又是展露出万般欣悦。

 

“呀,王学长!真是麻烦你跑一趟了。”王杰希听见这位学妹这么说。

 

没有埋怨,也没有委屈。正如同现在,她肩负着B组的艰难任务,渴求着证明自我,也为了......追上他。

 

王杰希蹲下身,正面瞧着熟睡的苏沐橙。他读过那么多书,此时此刻却只想起一句话。

 

旗鼓相当,才是爱情。

 

“晚安,我的姑娘。”

 

 

 

时间灵巧跃入夏季,逐渐炎热的天气给夏日的到来打出独特征兆,压得苏沐橙是愈发的紧张。

 

“没事啦,内部比赛而已。”黄少天挤眉弄眼,努努嘴示意苏沐橙往不远处王杰希的方向看。苏沐橙不解偏头,却见王杰希正弓着腰摆弄着一盒巧克力。

 

“学长很受欢迎啊。”苏沐橙笑盈盈的,瞳内眸光黯淡几分,扬扬下颌,双手支撑在长椅上装作自己漫不经心的模样。

 

喻文州也装模作样在旁读着最新的杂志,和李轩交谈几番,才道:“那是给你的。”

 

“嗯,是啊,”苏沐橙霎时没反应过来,等回味过来话语意思后指节瞬间紧紧扣住,侧身幅度之大让黄少天感慨了好一番美女真性情,“给我的?什么给我的?”

 

“巧克力给你的。”王杰希说道,他已经站在了五人面前。

 

苏沐橙双手接过巧克力,不敢直视王杰希:“谢谢。”

 

王杰希也不多说什么,拍拍苏沐橙的肩,先一步进了会议室。

 

“天啊,秀得没有天理了——黄少天,我快窒息死了,这个大小眼都能有女朋友——”张佳乐哀怨几声,拽着黄少天的衣袖大有要擦眼泪的架势。黄少天蹭地就蹦起来,抬手指着张佳乐鼻子开始嘟嘟囔囔,以此表示他的不满。

 

苏沐橙唇瓣绽了亮丽弧度,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张佳乐和黄少天会心一笑,给她比出加油手势,苏沐橙颔首应下,回身和喻文州以及李轩各击出清脆掌声。

 

就算没有巧克力,我也一样为你准备好了礼物。

 

 

 

 

“戒指的内绣可以是鎏金或者晶蓝,而钻石就镶嵌在花藤正中,花藤两旁各自缠绕围出一个圆心小圈。我们可以利用最先进的技术,分明在这个圆圈里烙印上购买者的姓名字母缩写。”

 

“鎏金是爱情戒,艳丽而不落俗,寓意生生相扣、骨肉相融;晶蓝是友情戒,简约不失精巧,是天空和云朵的色彩。”

 

苏沐橙流畅地讲解着自己的作品,熟练地在要点上用手比划着。她看见王杰希眼底的笑意,便有了一千万个放心。但她还想再进一步,于是在遥控器上按了几下,大屏幕立刻跳到单独花藤设计的这一页。

 

“我的重点,不是戒指的内绣,而是拥簇着钻石的花藤。之所以会选择花藤,是因为我觉着,它能代表初恋的感觉。懵懂、美好.......以及青春。它还没有长出花,但它会一直在,等待不同的季节,也是在等待一个属于开花的季节。从友情上来说也是一样,是青春的气息,是纯真和无邪。”

 

苏沐橙话音刚落,会议室便响起掌声,久而不息。李婕甚至直接表示要和Pure love一样推成主打,虽然遭受了好几个其他经理的眼刀。但毫无异议的是,苏沐橙的作品“常青”非常优秀,一举拿到SSS的高分。

 

夺冠毋庸置疑,苏沐橙刚出会议室就激动的和B组众人来了一圈大拥抱。在热烈互吹过后,苏沐橙提出请众人晚上聚餐聊表谢意,四人推辞了会儿便授了意。

 

“不过我说,苏妹子你怎么会想到青春友情戒这玩意儿?”黄少天问道。

 

苏沐橙笑得喘气:“可不是,特意为你和张佳乐打造的!”

 

黄少天盯着张佳乐,把张佳乐盯的发毛皱眉,才说道:“那为了支持一下苏妹子,张佳乐,我们勉为其难戴个戒指吧。”

 

张佳乐狂汗:“黄哥,您冷静好吗,把妹是这么把的么?”

 

苏沐橙笑得更是合不拢嘴,眼神却总往会议室门口飘。B组诸位也算心照不宣,陪着苏沐橙等王杰希出来。所以王杰希前脚刚踏出会议室,后脚李轩的邀请就一步到位了。

 

“...搞什么?”王杰希不悦。

 

李轩装作不明白:“我刚才没说清楚,是苏沐橙邀请你去吃饭,表达一下她的感谢。”

 

“没必要了,都是她自己的功劳,”王杰希缓和了语气,望了一眼一旁安静坐着的苏沐橙,“非常不错。”

 

李轩一惊,忙单手撑着门柱子挡住王杰希去路,挤眉弄眼小声道:“不是,王杰希,你对人家也挺照顾,现在意思一下都不行?人家姑娘盼着呢,别太没情分了啊。”

 

“她怎么不自己来说。”良久,王杰希跟着低声回了一句。

 

李轩乐得满怀,二话不说就拽着王杰希到了苏沐橙面前。苏沐橙连忙起身喊了声“王学长”,随后再一次进行了邀请:“学长一直对我很照顾,我非常感谢。当初的考试和那杯可可的情分我都记着,这次借冠军想请你吃个饭......请大家一块热闹一下,学长愿意赏个脸吗?”

 

“恩。”王杰希不假思索,尾音都翘得老高,顺势瞪了眼在旁边笑得像个傻子一样的李轩。

 

李轩强行憋住笑,内心无奈摇头,这双向暗恋的,恐怕是当事人自己都没反应过来。

 

 

 

当事人确实是没有反应过来,只不过是都没有反应过来自己是喜欢对方的。苏沐橙有些微微察觉,只不过不敢确定。毕竟喜欢这个词啊,可以用在很多很多人身上。

 

苏沐橙本来定的是一家餐馆,愣是被王杰希改成了公司天台的烧烤摊。苏沐橙眼睛一闭,眉梢一挑,索性就随他去了,睁眼反正也是美味,管他营不营养。

 

胡吃海喝一通后男生猜拳打牌,苏沐橙左手撑着个下巴看他们打,右手翻转着刚上烤架的土豆片,时不时跟着笑几声。王杰希大抵是觉着无聊,拿着罐啤酒就跑护栏旁吹风去了。

 

待土豆片有了成色后,苏沐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王杰希。她拿了一串烤的最好的,折身望向王杰希,张张唇却喊不出那个人的名字。

 

王杰希高挺的背影,上顶寂寥永夜,下踩灯红酒绿。白衬衫映在苍白灯光里,显得他的肩膀消瘦宽窄。

 

但苏沐橙知道不是。他不苟言笑撑起公司,作品总是在迎合市场,可他心中比谁都澄澈透亮,只是日复一日把渴望深深埋葬。

 

苏沐橙就是没由来的心疼。她眼里的独一无二的珍宝,总是应该闪烁着光芒的,何必在这儿受苦受累。但既然是他的决定——

 

苏沐橙小跑过去,牵起王杰希的手,把烤土豆递给他:“新烤好的。”

 

王杰希任她牵着,口气还是那副模样:“劳烦你跑一趟了。”

 

“王杰希——做你自己吧,好不好?”苏沐橙抿抿唇,指尖在王杰希的掌心划了个圈,眉眼嵌着璀璨,一口气把想说的话全倒了出来,“把你那份纯真渴望重新展现出来,我相信人们会有所感动的。”

 

王杰希看着苏沐橙,眉心一动。但想到赤裸裸的文件报告,想到股东们不甚厌烦的表态,他敛了神色,浮着犹疑的黑瞳望向天际,只说道:“Pure打造了一个系列,但只有Pure love销量最好。人总是比较喜欢独特又短暂的绚烂,正如过多的烟花只会使得夜幕失去它原本的颜色。沐橙,你明白吗?”

 

“我都明白。”苏沐橙说道,“但我相信你。”

 

王杰希忽然觉得是自己还不够强大,还不能抵挡所有的指责和谩骂。一句“我相信你”就足够令他眼眶酸涩,他深深感受到这句话承载着不止是希望,还有满载的欢喜。而苏沐橙不止是言语,更是以行动上诠释出了“我相信你”。

 

一切都是因为喜欢你啊。

 

也正因为我喜欢你,所以突然有了再次踏上征途的勇气。

 

王杰希眼眸重绽了一如当年的锐气,骨节分明的手指牢牢回扣着苏沐橙的纤纤玉手。他喉头稍动,弯腰将额头抵上苏沐橙的刘海,声音低哑却承着些许温柔宠溺:

 

“谢谢你,一直以来都——”

 

不论我是一副什么模样,都始终付诸全番信赖,执着地追随着、不曾有停步的痕迹。

 

“谢谢你。”

 

 

 

 

“我的偶像是王杰希学长,他也是我的始终如一的目标。他曾经创造出Pure love这样纯真的作品,近乎是给予了我这四年所有的动力。虽然他现在转型了,被人们说是昙花一现的天才,可我始终相信...我始终相信,只是有什么在压抑他而已。”

 

“我们每个人作品的创作灵感都来源于生活,被肯定也好,被否定也罢,那都是真真切切你所看到的东西。请不要放弃自己的每一个脚印,因为一定有人在你背后,始终如一的相信你。”

 

视频里的苏沐橙一身毕业学士服站在大礼堂正中心演讲,王杰希记得苏沐橙是以毕设第一名的身份优秀毕业的,和他当年很是相似,只不过说出的话语大不相同。

 

王杰希说要最优秀,站在顶尖;而苏沐橙则是倾注满满正能量,给予所有这条路上的追梦者支持。

 

“怎么想着看我毕业演讲了?”苏沐橙坐在一旁沙发上翻看杂志,头也不抬地吃着梨。

 

“也不是第一次看。”王杰希意简言骇。

 

苏沐橙啧啧叹奇,唇角缀着七分笑意直接搂上王杰希颈脖,凑到他耳畔:“原来你不是我单向追到手的啊?我还以为,你只不过是需要有个人懂你的寂寞而已呢。”

 

王杰希侧目,无奈一笑,眼角却微微扬起。他望向不远处的餐桌,好像回忆起什么好玩的事情一般。

 

“本来是不需要的,刚好遇见你了。”

 

 

 

有风而来吹起乳白色窗帘,桌面上银金对戒在阳光下泛起琉璃的色泽,青色花藤称着纯白剔透的钻石,更是栩栩如生了。

评论(7)
热度(1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落也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