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品种。
(被屏太多伤透了心,不定期出没)

自娱自乐,随性自我。
我爱每一颗炽热的心。

主tag:王橙/信蝉/雷凯/叶橙/信离
*约稿私信

关于

【钦览云天/15H】再会

2017肖时钦生贺。钦览云天8H联文组联文第6棒。负责肖时钦第十赛季时期。

 

他就是最好的。并且会和雷霆,走到最后。

生日快乐,我的小先生。

 

 

01

 

肖时钦其实提前一天回了W市。

 

当他下飞机的时候,夜已经深了。W市的街道冷冷清清,路灯闪烁着暖暖的橘光,一小块一小块地照亮肖时钦走向雷霆俱乐部的路。

 

有点冷。肖时钦想着,单手抱臂擦过肌肤,维持着这个姿势走到了宾馆门口。

 

宾馆前台是个清秀的女生,本就要一头栽在桌面上,但他在看见肖时钦的那一瞬间立马连人带椅地弹起来,双目瞪圆,声音撕破了寂静的夜:“肖时钦!”

 

“呃........”肖时钦被他吓了一跳,比了个嘘声手势,“开间房,就一晚。”

 

那女生低声嘟囔了一句,随后揉揉自己的眼睛,再看到肖时钦的时候眉头明显打了结,再次出声确认:“肖时钦?”

 

肖时钦心道这是个什么事儿啊,不会又是和网上那群疯子一样的人吧。但出于礼节,肖时钦只好点点头,递出自己的身份证:“是我,能开间房吗?我想休息一下。”

 

“好,好的,好的没问题没问题,”女生忽然激动起来,在干净整洁的前台上找到纸笔,然后双手恭敬地接过肖时钦的身份证登记,嘴里还念念有词,“我的天啊,真的是你,哎哟我这是走了什么运,见到本人了...天啊,天啊。”

 

肖时钦在心中叹口气,莫名觉得有些好笑地提醒他:“你工作的这家宾馆在雷霆俱乐部的正对面啊。”

 

言下之意自然是:见到肖时钦并不是什么难事。

 

哪知道女生却说:“我还以为你一辈子都不回来了呢!”

 

女生的语调很奇怪,像是那种包含甜蜜的嗔怪,让肖时钦一怔。

 

 

 

自从转会回雷霆的消息发布后,各大社交的荣耀讨论板块就像炸了锅一样,不少人觉得肖时钦这是极其错误的决定,甚至比去嘉世还要错得更甚,更有人以为这是他堕落的表现。肖时钦一条一条地认真看过,对网民们的发言不以为然、一笑了之。

 

圈外看热闹,圈内看门道,这句话总是不会错的。

 

去嘉世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吗?表面上看来好似如此,肖时钦内心深处知道不是。他可以和所有人说这是他犯过的一个错误,但是他难以欺骗自己所学到的是什么东西。那是一种自信,不同于普通的自信。

 

以前的他总是背负着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那时候的肖时钦给自己装上了“必须要组装好零件”的枷锁,而现在的他是“我可以组装好零件”的心态。

 

所以重新回到雷霆,回到这个他熟悉并且一直承载着他满腔情怀的地方,是肖时钦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他相信,在这次足够的准备下,时间和成绩会带给大众答案的。

 

 

 

 

“您的身份证还有房卡,”清亮女声将肖时钦拉回当下,前台女生微微一笑,然后对肖时钦做了一个握拳的动作,“请继续加油!”

 

肖时钦跟着笑:“我会努力的。”

 

“和雷霆一起。”

 

 

 

02

 

 

肖时钦第二天哭着走进雷霆俱乐部的事情自然是上了新闻头条,不止是为了肖时钦的回归,也是为了雷霆粉丝的一片心意。肖时钦的愧疚在那一刻堆积到顶峰,尽管他知道这么做在雷霆诸位的心里是无可非议的。所以在这个夏休期,他格外的拼命。

 

尽管在网游里被狠狠地惨虐了一把。

 

“好在是大家都被前辈虐惨了。”肖时钦如是安慰自己。

 

不过,这些准备相较从前,已经很足够了。

 

 

 

团队赛的一路连胜让雷霆士气高昂,别说是季后赛,私底下对冠军的讨论也不曾少过几分。职业联盟嘛,谁的目标不是那个最具荣誉和代表性的奖杯呢?更不说在常规赛八轮过后,他们已经坐在了第二名的位置,以前在踩在门槛上的雷霆好似这才真正具备了剑指冠军的实力。

 

只是,面对这赛季窜出来的黑马兴欣,肖时钦难免想得再多了一些——毕竟他已经在叶修手底下失败两次了。个人、擂台赛上的短板是雷霆不可忽视的,扬长避短本来就是肖时钦的长处,但这一长处会不会被叶修放大针对,也是个未知数。

 

有关于这一点,肖时钦只是自己做着部署,并没有过多的和队友进行沟通。他不希望给状态很好的雷霆队员们施加压力。别人可能会蒙在鼓里,但方学才不会。作为长久以来的雷霆副队,方学才还是很了解肖时钦的。哪怕是肖时钦在指挥中变得不紧张了,方学才都能知道他在走神而非是觉得很轻松。

 

方学才来找肖时钦私下谈谈像是一种必然,肖时钦也预料到了。

 

“兴欣的势头不是很好啊。”方学才先出声了。

 

“不能小瞧,”肖时钦滑动鼠标整理有关兴欣的资料,“要密切关注他们的变化。”

 

“我知道,”方学才替肖时钦泡了杯咖啡,决定打开天窗说亮话,苦笑道,“可是你有没有觉得,你太看重兴欣了?”

 

肖时钦道谢过后,浅啜了一口咖啡,沉思起来。方学才见他如此,便继续说了下去:“我们对每一支战队都有相应的分析和对策,是因为我们重视每一支战队。但是对于兴欣,我觉得你好像是有些紧张了。明明还没怎么交手,就紧张起要做出针对的兴欣的策略了。”

 

“笨鸟先飞,兴欣能乱中出新,错里扬花,我们不能........”

 

“我知道,”方学才打断肖时钦,“可我们下一场的对手是皇风。”

 

肖时钦沉默了。随后,他动手关掉了刚整理好的兴欣录像,但也迟迟不见他打开有关于皇风的资料。

 

“好吧,你实在想看兴欣的就看吧,多看多预防也是有好处的。”短暂的缄默后,方学才妥协了。

 

然而肖时钦并没有想到那个方面去,只是和方学才解释:“我不是惧怕兴欣,我是没有把握。这是一支新队,在战术上也是具备很多种方法的新队。个人赛拿不到分,那我们就不拿分,这是我暂时的策略,叶修肯定能明白。如果他个人赛的分也放弃专攻团队赛了呢?在创新面前,我不确定我的应变能力能否同时应付三个人。”

 

方学才略一斟酌,便明了肖时钦的意思和担忧。这三个人正是叶修、方锐以及包荣兴。一般说来光有一个叶修就足够他应付了,更不说思维天马行空的包荣兴和猥琐大师方锐。可转念一想,这不是更体现雷霆的差劲吗?正是因为他们的实力还远远不够,才会让肖时钦承担起这么重的责任啊!

 

倘若个人赛和擂台赛能拿到分,雷霆就不需要苦苦挣扎在团队赛上。

 

倘若队员能够直接正面兴欣,造成一定威胁,肖时钦也不需要同时对付折合是两个同水平等级的人了。

 

方学才想想就觉得难过,他们的队长,怎么就选择回到雷霆了呢?

 

肖时钦看方学才皱眉,便猜到了他的想法,笑道:“这也是我不和你们说的原因。你看看,自从我回来之后,你们就老是埋怨自己。别忘了,现在的分数,都是你们帮我一块打下来的,不存在差异之说。要更相信自己啊!”

 

方学才也跟着笑,双手举起示意投降:“我是最好的,我是最优秀的,我是最厉害的。”

 

肖时钦噗哧一声,摇摇头,点开了皇风的录像。

 

事实如此,雷霆是最优秀的——对肖时钦而言最不可或缺的。

 

 

 

03

 

 

输了。

 

这个在常规赛后期就被端出来反复强调的问题,再一次被抬上了台面。季后赛制的特殊性肖时钦也不是不知道,但是个人实力的提高又岂是短时间就能获得突破的?孙翔,终究也不过是这几年最具天赋的选手而已,拿来和雷霆作比较,真的是太没有可比性了。

 

我们雷霆,都只是普通人啊。放下小道杂志,肖时钦叹了口气。能做到团队上的协调,肖时钦是觉得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这是他们的制胜法宝,也是凝聚力的标签。

 

 

 

 

“挺可惜的,还是没能突破首轮啊!”那会儿刚比赛结束,肖时钦走出房间,就对队友们发出一声感慨。

 

队友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说什么好。看肖时钦情绪没什么异常,他们便跟着笑笑。

 

最后还是戴妍琦发了话:“今年不行就明年呗,明年不行就后年,雷霆永远是最棒的!”

 

“是啊,雷霆的路,还有很长呢。”肖时钦含笑点头,算是肯定了戴妍琦的说法。

 

 

 

这一次,他会和雷霆一起走下去。等队友们提高一些,等自己再强大一些,然后再次奔赴上争夺冠军的道路。

 

查漏补缺,精益求精。

 

正如同肖时钦在假期前的发言那般,雷霆再次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决心。而这次,是针对个人实力上的。肖时钦不会再让常规赛落败的那三轮的相似事件发生,他不会让自己成为雷霆的负担。他是雷霆的核心不假,但雷霆并非少了他就可以被人为所欲为地捏柿子一般戏耍。

 

他从未停止追逐,雷霆也从未止步。

 

我们会再会,在下一个赛场。

评论
热度(19)

© 日落也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